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专业不对口我的2020银行应聘就泡汤了?

※发布时间:2019-7-31 18:53:5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福建中公金融人·银行招聘考试】秋招是广大考生进入银行的一个绝佳机会,银行每年在秋招时招聘大量的应届生,并且现在银行在招聘时对专业也放得比较宽,只要想进银行并好好备考,即使没有专业优势也依然能进银行,所以尤其是专业不对口的同学更要认真备考~

  秋季是银行大量招人之时,除个别岗位外招聘的专业无过多,所以各考生如果只是想从事银行业,而没有对哪家银行特别青睐的话,那就广泛地去应聘,公布后就填写网申,并多参加宣讲会,认真备考,那么在众多的银行中肯定会有你的容身之处。一旦在应聘过程中发现了自己更加合适的单位后就瞄准这家银行,做有针对性的备考。

  网申是广大考生进入银行的第一步,而网申的通过率也约仅有30%-40%,对于跨专业的同学来说竞争力更弱,那么跨专业该怎么去填写网申才能使自己有一个银行人的气质呢?

  既然是跨专业的话,那就要更仔细地填写网申信息。要体现自己有银行人的气质,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接下来我们就分析填写的注意事项。

  语言能力,要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因为大多数银行在招聘时都会要求本科生要通过英语四级,研究生过六级,在秋招网申的时候如果还没有通过四六级,要在简历中说明自己正在备考,仍有两次考试机会。

  关于大学阶段有关情况,如果有从学生干部也要填写,在填写中可突出自己善于沟通、耐心细致、具有良好的组织力和抗压能力等特点。

  评价 ,填写切忌泛泛而谈,要分点罗列,注意使用维度词,例如可以从“做事、待人”两方面入手,也可以使用“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这些维度词。在评价中注意突出自己的银行人特征例如“较强的学习与沟通能力及良好的团队协作”。

  工作或实习经历 ,这是考官评判你是否具备银行人资质的另一个关键点,即使专业不对口,但如果有银行的实习经历的话将会大大提高自己的网申通过率,当然并不是说一定非要银行的实习经验,只要能够在简历中突出你的银行人气质即可,但考生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去银行实习。在工作或实习经历这方面,填写要注意实习的时间最好不要少于1个月,否则时间太短不能突出你的工作和内容,当然英语翻译等特殊工作除外。

  对于工作的描述要写出自己取得怎样的业绩,业绩要尽量量化,用数据做支撑,还要写出做出这样的业绩都使用了一些什么样的方法,采取了什么样的手段,通过这些过程,从而可以全面展现应聘者的知识、经验、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应聘者的工作风格、性格特点等与工作有关的方面。切忌长篇大论谈而不写,要秉承业绩为主为辅的原则。

  培训经历 ,可以填写在校期间的培训经历,例如电子商务、模拟炒股培训等。如果培训无关银行业可以填写,只要能体现你的性格特征以及工作优势都可以,培训经历也是要写培训结果并量化。

  计算机能力,这一方面是也是银行比较看重的,所以即使是跨专业,但只要有计算机方面的技能也是你的一大优势,所以考生有时间也要准备一下全国计算机的考试,并取得证书。

  其它事项 ,可以填写自己的特长,银行还常注重考生的特长的,因为银行活动比较多,所以如果会打篮球、唱歌等那么在团体比赛或者团建、年会等活动中也能够展示你的一技之长!

  跨专业的同学也可以考取有关银行工作的证书来提高自己的通过率。例如银行从业资格证和证券从业资格证,尤其是证券资格证书几乎每个月都会举行,考生可以趁暑假考取,银行从业考试约在10-11月份左右,也可以着手准备,准备银从的同时也有助于自己在秋招考试中通过综合知识的笔试。

  封面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封面号平台的观点,与封面号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如因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封面新闻。前世死因测试

  财成国际

关键词:银行应聘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