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离子色谱仪中的抑制器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9-9-19 11:43:1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离子色谱仪的结构中有一个部分容易被忽略,那就是抑制器,它的存在会给实验带来不同的结果。由于它是检测分析仪器的一种,人们想要通过实验对样品中各组份进行定量或者定性,如果结果出现偏差,那实验就是失败的。它不同于全自动固相萃取仪这类的仪器,它是用来处理样品的,只要保证样品的处理过程中不会出现损失即可,而这种仪器就没必要安装抑制器。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抑制器在离子色谱仪中起的作用。
 
一、减少背景干扰
 
在分析实验中经常会出现因为背景因素的影响导致较大误差的情况,比如由于加入溶剂的浓度过大,流动相的电导过大等,这些会影响离子色谱中电导检测器的结果。抑制器的存在可以减低这部分电导数值,增大有用信号,即待测组分的电导值,使色谱图信息更加清晰。
 
二、通过抑制器加入再生剂
 
当样品在色谱处理过程中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出现杂质,再生剂的作用是保持样品原有的状态,使分离后的组分能在洁净状态下进入到检测器中,使获得的信号是准确的。抑制剂中可以外加入再生剂,在这个地方也能生成再生剂,其目的也是为了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色谱仪的抑制器有很多种,有的仪器中安装有多个抑制器,分别处理不同位置的样品,在分析不同类离子的时候会选择不同的抑制器,比如在分析阴离子的时候,就会用到阴离子抑制器。
 
三、提高检测灵敏度
 
如果在仪器中没有抑制器,那它的检测灵敏度会明显降低。相反,有了抑制器,灵敏度会提高1-2个数量级,即能扩大十倍到百倍的应用范围,检出限会降低不少。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