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应届生被找工作坑?劳动法:这种情况离职可以拿2倍工资

※发布时间:2019-11-12 2:22:5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现在的工作各式各样,而且我们每个人都会考虑到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这个问题跟钱有关。是的,如果说原公司的薪资待遇跟自己期望薪资不符合的话,也就是说面试的时候,公司说工资怎样的好,入职之后,才知道上当了,这个时候你就会想要辞职,这个时候你提出要拿回自己的劳动的工资,但是公司。面对这种情况你怎么解决?是默认倒霉走人,还是寻求法律来自己的权益。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前者吧,因为自己碰到黑心的工资,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还有的公司,之前说的各种社保福利什么的,时间一到,公司就各种推辞或者是直接否认没有说过,那么这个时候你就会跟公司领导发生矛盾,这个时候,估计就会来一句,你这个月工资没了。那么这种时候,我们就需要寻求法律帮助了,而且新劳动法中也有这项,这种情况下,你将可以拿到2倍工资,来看看,你知道吗?

  我们先来做一个假设跟设想。像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应届生,你成功的通过一家公司的面试,并且真是入职。但是你拿到第一笔公司或者第二笔工资的时候,发现自己拿到的工资跟面试时领导说的根本不符合,那么这个时候你就想要离职,并且跟公司领导产生矛盾大吵了一次,这个时候公司就根据公司管理条例不给你发工资。最后你闹上了法院,法院肯定也是要收集相关,比如说工资单跟考勤表这些,来证明你是这个公司的员工,并且符合了劳动时间,但是因为你没有跟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最后法院会判定公司支付给你2倍工资。

  如果说,公司这个时候,那么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给他看看或者将劳动法中的第82条念一遍:如果用人单位聘用员工,如果工作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并且还没有签订的劳动合同,那么劳动者提出辞职,那么公司就必须支付两倍工资。

  所以你们碰到情况的时候,你是怎样处理的呢?如果说,按照说的那样,你就会得到两倍工资。其实这个故事也是告诉了我们,我们平常应该多看看国家的法律法规,比较这些都跟我们的自身有关,就是因为公司打定我们不知道,所以才会被他们牵着鼻子走,没有公司或者求着他们给工资。所以碰到像是不给你交社保或者是不签订劳动合同的一些黑心公司,我们要拿起法律武器老自己的利益。星期二右眼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