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幼儿教师如何做好应聘的自我介绍?

※发布时间:2019-11-21 11:11:1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王学兵和范冰冰当今,幼儿园幼儿教师流动非常大。据说,在1年时间里,每5名幼儿教师就有3名换过1-2次幼儿园,甚至跳到其他行业。幼儿教师辞职出来后,无论想再次从事什么职务的工作,都必须经过面试。那么,幼儿教师在面试时自我介绍必不可少,所以,自我介绍是必须要提前做好的功课。

  在面试时,这要根据各幼儿园要求的不同而定。这个时候,越是集团幼儿园、大型幼儿园、办幼儿园要求相对较高,私人幼儿园根据规模大小要求不一。幼儿园教师正确、恰当、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的工作,对于全面提高幼儿园教师的素质,从而提高办园质量,有着重要意义。笔者认为,幼儿教师自我介绍时可以对照下面10条要求进行自我评价。

  热爱幼教事业,对工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有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积极主动、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工作。

  尊重、理解、信任幼儿,善于发挥幼儿的积极性、创造性,热情活泼,能歌善舞,深受幼儿的喜爱和尊敬。

  以细致的观察,敏锐的感受,准确的判断和丰富的经验为基础,灵活地运用教育的方法、技巧进行新颖、独特、有效的教育。

  掌握幼儿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论,能在实践中灵活地运用。有广阔的知识视野、较强的表达能力、丰富的工作经验、熟练的工作能力。

  有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经常想出机智巧妙的办决问题,有很好的见解和较系统的计划,不依赖领导、同事,能自己寻找解决困难的办法。

  具有组织、应变、协调和交往的能力,和领导、同事的关系融洽,待人有技巧,善于交朋友,能广泛地争取社会对幼教工作的支持。

  有较强的和笔述技巧,能有效地向同事和领导提出,对孩子讲话时能使用富有且生动形象的语言,内容丰富,有吸引力。

  对初次找工作的毕业生来说,如何面对用人单位的选择?如何与企业的招聘人员沟通?如何让自己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应做好三个“第一”。

  面试过程中,讲好第一句话,常常可以出奇制胜。大学生在面试过程中忌问毫无深度的问题,如单位是什么性质,你们要招什么人员等等,这些只要留心招聘简章就可以找到答案的问题,非但不会给招聘者留下好印象,反而会让人产生厌烦心理,使面试大打折扣。

  一个细微的动作,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整体素质。试想,一名要应聘研发岗位的求职者,却在招聘人员的面前手忙脚乱地翻找个人简历,那么谁会放心将如此细致的工作交给他呢?

  面试过程中,第一印象往往最直接地表现在衣着打扮上。不少求职者认为找工作穿得西装革履才显得正式。实则不然,不同专业、不同岗位应配以不同的打扮。例如艺术类的职位,考官会考察求职者的艺术气质,这时一身休闲、随意的打扮恰恰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幼儿园的工作其实并不难,对于科班出身的人来说,其实都可以胜任。但是单位会选择更合适的,以我这些年在幼儿园应聘和招聘的经验看,有以下几点,您需要了解。

  有3方面,对孩子要有爱心,对家长要有耐心,对园所及领导要忠心。如果觉得太浮躁的人,一般是不会用的,即使你有再大的能耐。

  化淡妆,给人温和而朴实的感觉,衣着不要太时髦太华贵,像个刚出学校的学生就好。能力谈不上太多,只要有2点素质就可以栽培,谦虚好学是继续进步的能力,特长基础是做突出贡献的能力。

  一般会问家庭和住址情况。答案要倾向于能够长期在这里早来晚走的条件,不论实际情况是否真的这样。

  问题是花样百出的,但是万变不离其中,他们提的问题实际上就是套你的话,从而看你是否达到以上考量的标准。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