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机器视觉典型结构主要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12-1 10:32:5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机器视觉的基本概念是什么?它主要是一项综合技术,主要包括图像处理、机械工程技术、控制、光学成像、传感器、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等。通常情况下,一个典型的机器视觉应用系统,主要包括图像捕捉,光源系统,机械控制执行模块等。它的基本特点是什么?主要是提高生产的灵活性,自动化的程度等。针对一些不适合人工作业的工作环境,就可以使用机器视觉系统,来替代人工视觉。与此同时,大批量重复性工业生产过程当中,使用机器视觉检测方法,则可以极大提高生产的效率及自动化程度等。
日常在进行使用的时候,则应当要明确相应的工作原理,它主要是采用CCD照相机,将被检测的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之后再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及亮度,则可以转变为数字化信号。尤其是图像处理系统,对这些信号可以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例如:面积、数量、位置、长度等。之后根据预设的允许度,主要包括尺寸、角度、个数等,实现自动识别功能。
与此同时,在日常的使用过程当中,还应当要对典型结构有所了解。影响机器视觉系统输入,比较重要的因素是照明。主要的原因在于,它可以直接影响输入数据的质量与应用效果。因没有通用的机器视觉照明设备,因而针对每个特定的应用实例,则应当要选择相对应的照明装置,达到最佳的效果。在对镜头选择的时候,则应当要注意焦距、目标高度、影像高度、放大倍数等。人们在对汽车传感器进行使用的时候,同样要明确基本结构。为将相关效能更好发挥出来,还应当要明确工作原理。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