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校招变社招95后毕业生平均在职时间不足一年?

※发布时间:2020-3-16 21:32: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这意味着,校招过后,他们只在岗位上待了非常短暂的一段时间便离职了。也意味着,仅有一次的校招机会已经被使用了,接下来他们的求职,

  而社招相对于校招,除了有经验上的要求外,其难度也相当大。一般没什么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参加校招,有很大的可能会被刷下来。

  大遇冷,导致许多专业的实际就业情况不乐观,导致岗位含金量较低,待遇较差这种情况致使某些特定专业的毕业生离职率在众多其他专业毕业生中“出类拔萃”。

  大学主要集中于理论知识的学习,而少有涉及实际就业的实践。有很多毕业生就业后,才发觉本专业的工作内容并非自己期望,因此很多人会选择离开本专业,选择转行,从头开始。

  许多毕业生离职并非由于以上亮点,而是其个性化的表现。他们不满足于一成不变的工作,追求新鲜感,想尝试更多不同的内容。因此他们的跳槽频率也常高的。世界上最龌龊的种族

  而排除个人因素,我们不难发现,低在职时间,高离职率主要来自于毕业生自身期望与实际情况的的落差。毕业生对于岗位了解有限,因此入职后,往往容易形成一定的落差,导致离职。

  而这便了我们,在入职前,应先做好充分的调查,了解相应公司与岗位的具体情况——如公司规模,公司风评,工作,职位具体内容等。在了解充分后再做出选择,以免几个月后“校招”变“社招”,白白浪费了一次机会。

  而传统的线下校招外往往可选择范围较为有限,因此线上校招渠道也渐渐成为许多人的首选。线上招聘平台如摘我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大量优质的校招岗位。毕业生可以通过摘我,接触到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岗位,并且每个企业配备相应介绍,方便深入了解。除此之外,对于招聘方而言,相比与线下校招,线上校招成本较低,因而筛选效率得以提升。

  总之,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校招对于毕业生仍是难度最低的求职方式。但这难度的降低也要求毕业生事前做好充足准备,了解自身需求,才能最为充分地发挥校招这一渠道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