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电感式传感器跟电阻传感器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0-3-25 11:58:1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随着科学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人的需求量增加,市面上很多东西都是五花八门。当然不管是什么东西都有分高中低档次的,档次的高低不仅由外观来判断,精准度也是其中的要求之一,不管是机械类的产品,还是生活中的食品或者物品,生产这些东西配件的精致度要求都是很高的,如何才能让这些东西的精准度提高呢?说到这里,我们就要运用到电感式传感器跟电阻传感器了。为什么生产这些东西的时候要用到这两个东西呢?他们分别有什么区别的?下面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电阻传感器,这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在外力而非电量的作用下,使弹性元件产生变化,贴在弹性元件上的应变片产生一定的应变,然后再用调理电路将变化的电阻值转换成电压。这种传感器主要运用在一些机械配件类的生产配件里,通过它的测量使产品的精准都更准确
  而电感式传感器则是利用电磁感应把被测的物理量如位移,压力,流量,振动等转换成线圈的自感系数和互感系数的变化,再由调理电路将变化的电感值转换成电压、电流或数字信号等。这种传感器结构简单、动态响应快、易实现非接触测量等突出的优点,特别适合用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多个行业,比如化工,煤炭,粮食等多个领域。
  要说,他们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电阻式传感器通常运用在机械配件生产上,而电感式传感器则主要应用于我们生活用品的生产中。说了这么多,想必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如果还不是很清楚,可以找跟多相关的文章来更深入的了解哦。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