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人民号: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师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0-11-9 14:43:2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近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刘彬博士、夏向阳副教授、肖文教授合作,在知名国际期刊《China Economic Review》上发表了题为“Public information content and market information efficiency: A comparison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的研究论文。论文提出了一个新的混合分布(PMDH)度量股票价格中蕴含的息内容,在此基础上对1998-2016年中美两国证券市场表现进行比较分析。结果显示中国证券市场效率缓慢提高且波动相对较小,这表明我国证券法律体系建立与完善有效推动了证券市场的发展。

  据悉,该论文审稿过程历时一年多,反复修改十余次,作者们及时探究解决方案,充分讨论,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功夫不负有心人,研究论文被成功录用出版。该论文由刘彬博士负责模型构建和写作;夏向阳副教授负责讨论和语言方面的工作;肖文教授负责统筹规划,手掌痣的位置与命运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及时对选题作了修改并在整个文章写作和修改过程提供指导和给出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