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群文阅读放飞梦想——暨九原文化学会

※发布时间:2021-1-2 23:38:5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放飞梦想,到底,无论道多么漫长;放飞梦想,澎湃激昂,相信自己可以实现理想;放飞梦想,荡气回肠,坚定定能成就辉煌——这是热爱写作的朋友们发自内心的。

  8月9日下午3时,九原文化馆小剧场书香弥漫,九原文化学会交流分享会正式开始,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九原区文联邬喜旺、一级作家赵剑华老师、国家主任级播音员樊大东老师,以及为《九原群文》添彩的来自内蒙作协、包头市作协的部分作家,参加活动的还有九原区文化馆的全体、九原文化学会及师雅轩读书会的部分。

  交流分享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凝心聚力,第二篇章——嘉宾,第三篇章——合力前行。

  文化馆馆长杨如峰及文化学会会长师雁平在活动中致辞,并号召大家为《九原群文》的进一步发展献策献计,力争创作出更多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反映时代、彰显地方特色的精品力作,努力开创文学领域发展新局面。

  嘉宾环节中,诗人赵剑华老师和资深播音员樊大东老师分别从写作和两大方面,与到场的作家、朗诵者与文学爱好者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活动现场静谧温馨,读书写作的快乐。

  孙芳,中员,包头市第49中学语文教师。2016年所带初三2班获得包头市先进班集体。同年9月被评为包头市优秀班主任。在2016年的包头市班主任大赛中,夺得一等第一名。2017年获得包头市第二届班主任带头人称号,同年获得九原区学科带头人称号。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得一等,发表在各类报刊上。2017年8月24日为全市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做了名为《班级建设与管理——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的专题。

  包头市名教师,昆区十佳德育标兵,昆区最美教师,包头市语文教学能手,包头市小记者协会优秀教师。多次被包头日报、包头晚报任雪案件报道,包头直播包头曾个人专访,多次走入包头市师范学院、各小学做小学语文教育教学专题,多次被评为优秀员,优秀员,三八红旗手等,多次获得学生征文、朗诵指导,撰写论文多次获。

  包头市作家协会会员,2012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2012年出版文集《且行且思》。喜欢用儿童文学的形式记录学生成长,2017年出版《小豆和她的同学们》、《金色诗行》,并被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致敬,我的祖国》《谢谢你,白衣》《仰望星空》等作品在学习强国上。

  曾参与《教育家》官微网、人民教师网。正在部编新人教版小学语文课文。并创办《师雅轩》微信平台,作家、诗人原创作品,会员遍布全国。《九原群文》创刊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