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边指导论文边提交议案忙碌却高效

※发布时间:2021-3-9 7:37: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欧嘉福) 昨日,广州市人民新闻办公室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厅举办广州市第116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邀请刚刚从返回广州的部分全国分享参加全国的体会,以及在各自工作领域中,贯彻落实总重要讲话和全国、落实工作报告工作部署的思举措。

  昨天的分享现场,共有9位全国代表出席,其中有不少代表已经是全国的老面孔。全国代表王筱虹,任广州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她表示,自己并非首次参加全国,但却是时间最短、工作最为忙碌、效率也最高的一届。“参会期间我不但要提交议案,作为一名老师,全国期间也恰好是学生们交毕业论文的时候,因此我还要挤出时间来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不影响他们的学习进度。”

  “忙碌却高效”,也是其他代表参加全国的直观感受。全国代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感染科主任蔡卫平自己统计了一下,在他参会期间,接受的采访不下百次,但是在不少新技术应用的帮助下,也让他的采访任务既忙碌又高效,“以前代表采访要集中到一个地方,面对面谈,现在只要对着手机,或者对着一个摄像头,也能直接进行采访。这是一种高效有便捷的方式。”蔡卫平认为,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他期待今后作为全国代表参会时,新还能玩出更多“新花样”。

  全国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在今年全国期间提出了9份议案,均与法制建设有关。他认为,身为一名全国代表,一名律师,还是要根据自身律师的职业特性出发,结合律师的行业特点,学习和贯彻落实。他表示,接下来将会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为疫情防控期间“六稳六保”等工作提供全面法律支持和保障。“法律的关键在实施,发布只是第一步。民涵盖了人民的,对推进我国法制建设意义深远。”肖胜方表示,接下来,省律协将组织律师在社会开展民宣传活动,开展系列为民营企业法制体检等活动,全面传达落实的会议。

  蔡卫平指出,从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来看,基层医疗机构发挥的作用不明显,需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能力,“包括场地、人员能力和医疗设施的建设。目前来看,基层医疗人员对传染病的应对还是不足的,要提高人员对于传染病的预判的能力,多问刘敏涛的丈夫一句,可能会早发现。”他指出,今后还需要强化基层医疗机构防控疫情的职责,对基层医疗机构在防疫中要提出明确的要求。同时加强与基层医疗机构的互联互通,利用好基层居民健康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