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广西教育研究院携手杭州铭师堂教育共同举办2020教育教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1-3-23 8:59:3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进一步加强广西高中学校管理与教育教学工作,9月28日-29日,“2020年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暨粤桂教育教学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广西高中学校管理与教育教学工作,9月28日-29日,“2020年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暨粤桂教育教学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此次论坛由广西教育研究院主办,铭师堂教育升学e网通事业部承办。来自全区14个地市的各级教研机构主要负责人、高中校长、教师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会议。

  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综合研究部主任王烽,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蓝雁,广西教育研究院院长旷乾,广西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黄艳兰,铭师堂教育西南大区总监邹长富,铭师堂教育教学教研总监洪琼,广州市郑中钧中学校长韦霞,省衡水中学校长助理张立杰等领导专家莅临开幕式现场。广西教育研究院副教研员潘建敏主持本次论坛。

  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蓝雁为论坛致开幕辞,整体介绍了广西高考综合的推进情况。广西教研院院长旷乾讲述了三年来粤桂教育协作的总体情况,并希望本次论坛后,两广能进一步加强教育协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高全区高中育人水平。

  铭师堂教育西南大区总监邹长富也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一家致力于为人的全面发展而服务的在线教育企业,铭师堂教育持续“用互联网改变教育,让中国人都有好书读”的,与时代发展的大潮同行,不断汇聚全国优质教育资源,并开展先进科技在学校教育智能化领域、学生个性化学习领域的应用研究,为提升教学效率、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而不懈努力。

  王烽主任做了《中国教育的未来》报告,从高考的背景与措施,进展与调试、所带来的冲击与应对等方面进行,着重介绍了浙江、上海、、海南等新高考先行省市的探索经验,并指出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调配区域高中教育资源,着重推进选科走班后的教师评价,实现由分层教学到选科走班的过渡;学校也要积极应对,多学习、强管理,做到有备无患。

  铭师堂教育教学教研总监、原浙江省天台中学副校长洪琼带来《“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的培优培尖策略》专题报告,站位于信息时代变革,剖析了学校培优培尖模式所面临的现状与挑战,并对升学e网通的育人及优生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为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供理论和资源支持。所有课程资源基于学生分层和课程分类而研发,学校能够通过这些课程资源高效开展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更全面的发展。

  衡水中学校长助理、年级党支部张立杰带来《立校 立德树人——衡水中学育人实践》报告,分享了衡水中学“一三一六育人体系”。学校以“育观”为统领,围绕“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目标,“重过程、抓细节、强体验”三个原则,实施“德育机制构建、德育队伍建设、德育课程实施、德育创新、德育细节提升、德育文化渗透”六大工程,让学校不止为学生带来知识,更带来人生的历练。

  广州市郑中钧中学校长韦霞在报告中指出,新高考趋势下,利用大数据开展选科走班、分层教学、学情分析、评价体系相当重要,教师要更关注高考考试内容、材新课标、高校录取方式变化等问题;学生要更注重个人学科优势、未来发展规划、高校专业要求和高考录取数据等内容。为此,郑中钧中学也运用升学e网通开展高一至高三年级的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科学开展选科和升学决策。

  广州六十五中校长袁成以《高品质学校:组织、范式与文化——“生命智慧”教育范式探索》为题,分享了学校在学校组织管理、教学范式变革、校园文化建设三个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南宁三中校长黄河清做了《基于“三核心”模式下教师队伍建设的创新实践》报告,全面解读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三大核心。长沙市东雅中学校长黄汉军则做了《新高考背景选科走班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深入剖析了新高考带来的时代机遇,并从工作程序、选科指导、走班模式、走班管理4个维度了走班教学的实践经验。

  名校长面对面环节,黄汉军、黄河清、袁成、洪琼等4位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新高考背景下的学校特色化发展、课堂教学、教师评价方式转变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分享,为现场带来了思维的激烈碰撞,进一步助力广西高中紧抓高考机遇,提升办学品位,实现高质量发展。

  聆听报告的间隙,参会嘉宾也纷纷来到铭师堂教育专门设置的交流体验区,了解优质教育资源和大数据的创新应用方式,并深入探讨了升学e网通的各项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通过专家,全面解读了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中育人方式政策,探索新形势下课堂教学的,并通过互动交流,交流分享不同区域高中对新高考的应对策略、教师评价以及特色高中办学经验,为参会者提供高中育人方式的创新思考。做梦梦见洗头铭师堂教育也将与广西高中一起乘风而上、顺势而为,助力广西教育在新一轮高考浪潮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