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初一如何学好数学?学会这些方法差生逆袭尖子生

※发布时间:2023-2-10 21:03:0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初一如何学好数学?在学习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常重要的,但数学一直是让不少学生都头疼的科目,因为同样的知识点可以变化成各种各样的题,同学们维基解密黄菊因为缺乏这个思维能力,学习也会非常差。因此,为了不让之后的学习更加吃力,一定要及时的补救。那么初一如何学好数学呢?

  同学们要在课堂上认认真思考,专心听老师讲课,认真听其他学生的发言,抓住重点、难点、疑点听,边听边思考,对中、同时也可以边听边做听课笔记。

  对于初一数学基础不太好的学生先以课本为主,把课本上的每一道例题弄懂,把题做会,这是基础。

  考试题和资料书上的题都是课本题目的变形和衍生,听说过这么一句话,初中学生只要把课本东西完全弄明白了,成绩不会低于90,120的满分,其实是有道理的,大部分试卷基础题和中等题占了绝大多数。

  初一学生学习数学课前预习是很关键的一步,特别是初一数学非常差的学生,可能上课的时候跟上老师的节奏很难,而且还容易出现走神的现象,而如果学生课前提前预习,可以极大的增加自己的学习兴趣,也便于跟上老师的讲课进度。

  在预习将要学习的内容时,应该将重点的概念、公式等标记好,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用特殊颜色的笔画出来,上课带着问题去听课,这样可以让你的课堂效率变得非常非常高。

  学习这门学科,做题是必可避免的,熟练地掌握各种题型,这样才能有效的提高初一数学成绩。在做题的时候应该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集中注意力,这样才能进入最佳的状态,形成习惯,这样在考试的时候才能运用自如。

  刚开始做题的时候要先以书上习题为主,答好基础,然后逐渐增加难度,开拓思,各种类型的解题思,对于容易出现错误的题型,应该记录下来,反复加以。

  数学是一门讲究逻辑的学科,所以如果真正的掌握一个公式,可能解出几百道不同的题目。在学习的时候,可以借助思维框图来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

  很多看似无关或者没能梳理清楚彼此关系的知识点,在框图中能够一目了然的呈现出来,这是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方法之一,同时也能很好的改善学生初一数学非常差的情况。

  关于初一如何学好数学,相信大家已经有答案了,最后再说一下,孩子的学习就跟我们的工作一样,都需要科学的方法和专业的指导,做学习规划和指导是宜早不宜晚。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初一的数学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