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读书笔记一

※发布时间:2023-2-14 17:42:0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富人懂得与人合作,看到他人的优势,权衡利弊,将他人的优势与自己的优势整合起来,这也是富人的——1+1大于2的。

  穷人从来不这样认为,穷人总是喜欢孤军奋战,总是害怕别人抢走自己的钱,所以穷人从来不与他人合作。

  众所周知,百度在网络搜索推广方面有很大的优势,而苏宁也是电器业的大品牌。通过双方的合作下,各自达到了双赢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和优惠,这就是1+1大于2的成效。

  测试你前世死因

  从文中的故事中可以总结出:富人思维就是拿出自己的领先技术与他人合作。在当今社会,竞争如此激烈,只靠单打独斗是难以在社会中立足的。只有与别人合作,达到互利共赢,才能收获更多的财富。

  而穷人总是担心别人抢走自己的领先技术,从来不与他人合作,更不会知道优势整合这个道理,从而导致越来越穷。

  从前有两个人A和B,他们意外得到一根鱼竿和一筐鲜活的鱼。A选鱼、B选鱼竿,之后两人分道扬镳。结局是两人都饿死了,A吃光了鱼,B还没有到河边,就因为体力不支饿死在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