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公明中英文学校校长六年来教学生待人做事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教学论文

※发布时间:2015-3-20 10:04:3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深圳新闻网讯 “这个人就是校长啊,感觉真亲切!”看到早上站在校门口,向学生和家长鞠躬问好的余胜仓,不少人发出这样的感慨。余胜仓是公明中英文学校校长,每天早上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习惯已了六年,有人问他:“每天几百个走读的学生,你都这样不累吗?”余胜仓总是微笑着摇头。

  47岁的余胜仓来自安徽,16年前他是一名国企员工,有着令人羡慕的待遇,可生活却是波澜不惊。想要挑战的他不顾家长劝告,毅然来到深圳从事民办教育。二十七年的民办教育生涯里,他辗转多所民办学校,从普通老师做起,经历过多个工作岗位,六年前被公明中英文学校董事会聘为校长。

  自从余胜仓上任后,每位家长和学生早晨来校时,都能看到他站在门口向学生和家长问好,笑盈盈迎接他们。“我孩子刚上一年级,第一次送孩子上学经历那一幕,真是吓了我一跳,这可是校长啊!没想到这么亲切朴实。”公明中英文学校家长黄先生说,后来自己发现,每天早上余胜仓都会这样,自己被他的了。

  开校车的司机见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如此反复低头弯腰累不累啊?余胜仓笑着摇了摇头。其实哪能不累,一个早上,余胜仓频频锤打腰间,可他认为,这对塑造学生品质有好处,“我想让学生每天看到我待人做事的态度,这远比更有效果也更有力。”正是怀着这样的想法,等到中午,余胜仓又会穿上红马甲,不管刮风下雨都出现在校门前马的安全岛上,不厌其烦地引导学生过马。很多开车经过的家长会摇下窗户向他,“有些不认识的车主也向我,我很纳闷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学生家长的朋友,知道站在那穿红马甲的是个校长。”下午放学,余胜仓又会在校门口跟学生告别。

  “教育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那就是学生立家、立业、立世。”余胜仓这样总结自己的教育。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程俊 文/图

关键词:教学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