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一教师网发“自白书”:职称论文取消行不行?

※发布时间:2016-1-5 18:07: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职称论文诟病日久,人们年年骂,年年却被无奈裹挟。日前,一名四川青年教师在网上发表“自白书”,再次职称论文种种弊端,更激起了的讨论和热议:职称论文到底该不该取消?

  走形、变味、造假:

  这样的职称论文图个啥?

  一罪—— 医生越来越不会看病,老师越来越不会教书。

  广州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的一位医生说,现在在一线看病的中流砥柱反而评不上职称,评上职称的、当院领导的很多临床经验并不丰富,就是凭着论文在某某著名期刊发表了就“高人一等”。

  二罪—— “论文经济”养肥灰色利益共同体。

  “不愿意写论文的医生可以找枪手写,就算你不找人代写,也有从事这行的人找你。一般找人写论文、联系社文,现在一篇SCI的论文一分涨到三万元左右,如果4分以上则需要16万元。”陈医生说,“这让我们实在负担不起”。

  三罪—— 腐化学术氛围,恶化造假之风。

  辽宁铁煤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领导说,在目前评审高级职称的过程中,评审委员会不看内容看数量,包括现在发表论文的期刊、市场化、企业化,把收费放在第一位,质量审核放在第二位,不注重质量的审核,并存在抄袭、挂名、跨专业的现象,失去了论文的正确意义。

推荐:

关键词:教师论文网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