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大一文科生写出万字数学论文被称“牛人

※发布时间:2017-6-19 14:40: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讯(通讯员陈妙妙田原秋实记者)很多同学在大三大四时才接触写论文,而一位文科生在大一就完成了万字数学论文,

  近日,廖佳芸的论文《浅析库存管理问题》完结。去年10月,一次高等数学课上,廖佳芸汇报一项探究性作业,她就库存管理与数学函数的结合应用讲了20多分钟,许多同学听得不耐烦,有的直言她废话太多。然而,一直认真聆听的丁咏梅老师认为她讲的内容很有价值,只是收集的资料太多,语言不够凝练。

  丁老师鼓励她将此写成论文。可是,她上大学才一个月,高数也只是勉强跟上进度。而且,她在中学阶段学的还是文科。

  她没有气馁,从论文框架搭建、案例分析到数学模型构建,她边学边做,克服一个个难题。例如,好容易搜到一大堆资料,可是由于版权原因不能直接使用,她只得重新检索、分析并加入自己的理解。

  “一开始真没想这么多,慢慢就下来了,最该感谢的还是丁老师为我提供了许多新思和专业知识,班上同学帮我电脑制图和翻献。”廖佳芸希望在自己18岁生日来临之前论文能成功。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