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济钢高中教师发表《生活化作文教学四部曲》论文

※发布时间:2017-10-9 20:54:2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摘要:近日,济钢高中教师在《济南教育》发布了《生活化作文教学四部曲》论文。文章认为,“生活化”让许多学生的作文流于浅、乏、空、乱,全部成了“生活流水账”,因此在“生活化作文教学”中既要引导学生寻找生活中丰富、新鲜的“源头”和“色彩”,更要学生怎样运用、怎样组织、怎样着色。

  近日,济钢高中教师在《济南教育》发布了《生活化作文教学四部曲》论文。文章认为,“生活化”让许多学生的作文流于浅、乏、空、乱,全部成了“生活流水账”,因此在“生活化作文教学”中既要引导学生寻找生活中丰富、新鲜的“源头”和“色彩”,更要学生怎样运用、怎样组织、怎样着色。文章主要从四个方面解析“生活化作文”的教学思维和方法:模仿建构思维、定向思维、修改加工思维、赏读深化思维;主张在“生活化作文教学”中要转变学生的思维模式,一步步建构,定向,加工,深化,从思维上改变,进而一切顺理成章。

  “生活化作文”是济钢高中作文教学教研的重要课题和方向,语文组教师围绕这一课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实践,不断推出新的学术,以此推动济钢高中语文作文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