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央广网:平院士在国际顶尖数学刊物《Annals of Mathematics》发

※发布时间:2017-10-21 15:08:2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央广网天津3月21日消息(记者 通讯员 聂际慈)记者获悉,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平院士的论文“Positive Scalar curvature on foliations”(叶状流形上的正数量曲率度量)于日前在线发表于国际顶尖数学期刊《Annals of Mathematics》(数学年刊)。这是2002年以来,继龙以明院士、朱朝锋教授之后,南开学者又一次在此期刊上发表论文,在国际数学界发出“南开之声”。

  据悉,《Annals of Mathematics》(数学年刊)是国际的顶尖数学期刊,编委均为国际著名一流数学家,其对论文的选择非常严格,要求刊出的文章必须有重大突破性。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