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会计证取消后还需继续教育吗?怎么进行继续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25 17:37: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正在报名期,会计证取消,报名条件为高中学历,越来越多想从事会计的同学准备报名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但是,很多已经持有会计证的小伙伴对2017年是否需要继续教育的问题十分困惑,如何进行继续教育,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11月4日下午,十二届全国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会计法的决定,正式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改为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此次《会计法》修订工作对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取消,将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法律意识、风险意识与会计职业相结合,提高了会计行业整体门槛,对于财务工作者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不少考生表示,既然会计证已经取消,为什么拿到会计证的会计人员还要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对此相关部门人士表示会计证今后依然可以作为持证者会计能力和水平的证明,而继续教育的目的就是帮助会计人员不断更新财经法规制度提升职业与技能,因此接受继续教育十分必要。

  根据继续教育最新意见稿可知今后继续教育将成为所有会计人的必修课,而不再仅仅局限于已经持有会计证的人员。会计工作关系到企业管理质量、市场经济秩序正常运行,直接影响着社会利益,因此提高会计管理对提高企业质量和会计信息质量尤为关键。现阶段我计行业基础岗位人员本就严重过剩,人工智能财务机器人又相继发出挑战,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会计从业者亟待通过国家制度引领、督促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胜任能力,跳出夹缝中困境转型发展,最终迈向提高会计信息质量的新台阶。

  (11)承担继续教育管理部门或其认可的会计学术团体的会计类研究课题,课题结项的,每项研究课题折算为60学分;与他人合作完成的,每项研究课题的第一作者折算为60学分,其他作者每人折算为30学分;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