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吉大教师参与完成的研究论文在《Nature》上发表

※发布时间:2018-3-21 5:16:0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消息来源:植物科学学院马利凯 许琳莉】3月8日,植物科学学院曹宁副教授参与完成的研究论文《Pursuing Sustainable Productivity with Millions of Smallholder Farmers》(与千百万农民一起实现绿色增产增效)在国际学术刊物《Nature》上发表,报道了在过去10年里,研究团队与全国2090万农户一起应用优化的管理技术获得了更高的作物产量,同时也减少了农业生产对造成的污染。该研究由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团队领衔,组织大学、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25家教学科研单位,历经10年不懈努力共同完成。曹宁在研究中主要负责东北春玉米方面相关工作。

  本研究首次证明,绿色增产增效技术可以大面积实现作物增产和减排的双赢,回答了持续增产是否必须依赖于水肥资源的大量投入和作物高产、养分资源高效和能否协同等国内外学术界一直在争论的重大科学命题。创建了以扎根农村的“科技小院”为核心、以覆盖全国的“科教专家网络、推广网络、校企合作网络为平台,与千百万农民一起大面积推广应用绿色增产增效技术的新型技术应用模式。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