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分水高级中学王先锋老师的论文荣获全国一等

※发布时间:2018-3-26 19:19:4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日,一个振奋的消息传遍分水高级中学。分水高级中学化学老师——王先锋老师的论文——《模块兼容:重组高中有机化学知识体系的新思考》经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评选,荣获全国一等。公示期结束,获荣誉证书正式签发。

  2011年4月12日至14日,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在山东泰安召开。该年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化学科学发展与化学教学”。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数百名化学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省杭州余杭高级中学俞建锋、温州平阳二中黄显畅、嘉兴海宁高级中学李美娥、舟山教育学院蒋孟雄、舟山定海一中虞硕铭以及省教研室任雪明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原人教社社长如先生在年会上致辞,山东师范大学毕华林教授、大学宋心琦教授以及学会副会长孙元清教授等专家在年会上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大会还开设3个主题论坛,任雪明老师主持了“情景教学的功能及设计”论坛,我省俞建锋老师在该论坛作了精彩发言。

  本次大会进行了优秀化学教育教学论文的评选与交流,我省共有7篇论文在本次评比中获,其中3篇论文获全国一等,其中,杭州桐庐分水高级中学王先锋老师的《模块兼容:重组高中有机化学知识体系的新思考》荣获全国一等。去年,该论文在杭州市化学教学学会“有机化学教材处理方面的经验”论坛上被交流和评选,荣获杭州市一等,后又代表杭州市参加省级评选,荣获浙江省一等。《今日桐庐》曾经对此事加以报导。这次,该论文又代表浙江省参加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的交流和评选,最终荣获全国一等。

  王先锋,男,1964年9月出生,中员,1986年7月大学毕业并参加教育工作,化学教学专业,2001年3月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并同时得到聘任。2002年8月, 调入到分水高级中学任教。教学成绩优异。现为浙江省桐庐县名优教师。曾获得过多项荣誉称号:桐庐县第四届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桐庐县教育学会优秀会员、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员、市优秀教师、县教育战线优秀员、县委和授予先进工作者、县教育委员会优秀教职工。他有很强的教育科研能力,长期兼任学校教育科研的工作,仅五年内,指导26项不同学科的课题研究,其中有17项在县内获,指导全校教师撰写论文100多篇,其中有96篇在各类评比活动中获。他个人所承担的课题研究,也取得了许多重要科研,发表论文19篇,获论文20多篇。其中,关于教材体系方面的文章获市一等以上的就有4篇。对于高中新课程有机化学教学,许多教师面临着两难境地。一是旧教材上凸显的知识与技能培养的优势和严密的知识体系,让许多教师难以割舍。二是材介绍 “组成研究→结构研究→反应研究”这一循序渐进、逐层深入的研究过程,堪称亮点,让教师们爱不释手。在这方面,王老师走在了前面,提出了“模块兼容”整合教材的思想,并重组教材体系,直接在全县开始运用,经过两年实践,效果甚佳。后来,在桐庐县教研室和学校的支持帮助下,他把这些有益的实验结果撰写成论文,在杭州市化学教育学会流,获得了一等。最终经过一关又一关的评选,荣获了全国一等的好成绩。

  今年是居里夫人获得诺贝尔化学100周年,也是国际化盟成立100周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把2011年定为国际化学年。王先锋老师通过自己的率先垂范,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化学学科在人类文明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地位,为化学教学和化学学科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www.k6c8j.cn www.81pdp8.cn 特价团 智童教育 德国塔诺五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