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江苏教育研究》杂志社社长到大浦小学指导教师写论文

※发布时间:2018-6-1 8:43:0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5月7日,《江苏教育研究》杂志社社长金连平应大浦中心小学邀请,带领理论版编辑部主任杨孝如、实践版编辑部主任颜莹等到学校指导教师写作。

  活动中,金连平指导该校数学、科学、体育学科组的老师如何撰写教学论文。金连平以部分教师的文章为案例,从一篇文章的结构要求和格式规范做了具体指导。他要求老师们要从文章的深度和特色出发,扎根教学实践,头脑里、口袋里多放几个问题、不断修改自己的职业规划,并指出教师教科研实践的径。他特别强调“文章是做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教师抓住问题这块“吸铁石”,探索出教学实践的真知。

  颜莹、杨孝如也分别指导语文组、英语组、综合组的老师,阐述了“论文的六大学术要素和”论文普遍存在的“摘要”问题等,提出了具体的解决之道。

  据悉,为促使教师形成教学反思能力,实现教科研能力的提升,大浦中心小学在今年3月举行“伍成杯”教学反思论文竞赛。经过一个月的宣传、发动,共收到教师的案例反思、专题论文84篇,其中有多名教师撰写了多篇论文。杂志社专家的指导为老师们撰写论文打开了思,拓宽了视野,也让老师们了写作的基本 方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