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给初中生的提醒:语文成绩无关刷题学习语文还需从长计议!

※发布时间:2018-8-14 2:20:3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著名数学家苏步青先生在担任复旦大学校长时曾说过:如果允许复旦大学单独招生考试,我的意见是帮你看清已婚男人第一堂课就考语文,考后就批卷子,不合格的,以下的功课就不要考了。语文你都不行,别的是学不通的。

  原国家副总督学、教育部基教司原司长王文湛给家长们算了一笔账:语文是工具科,是母语,是学习其他各科的基础前提。九年义务教育一共上课9522节课,小学一年级到高三毕业一共上课13000节课,语文是第一大科,占总课时的21%以上。中小学一共上了20门课,语文占五分之一的课时还要多!

  数学可能刷几张试卷成绩就能有所提升,而语文呢,刷了一年的题都未必会有收效。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已经意识到:语文,是难学好的科目,也是见效慢的科目。所以,别等到考试后看到孩子们的分数时才着急慌忙的到处问该怎么办、有没有诀窍之类的问题了。未雨绸缪,孩子的语文学习需要从长计议!

  毓萍老师:曾获市级优质课一等,市级优秀学案一等,市级青年教师大赛一等,教学能手,市优秀班主任,省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空格老师:获得全国赛课一等,全国论文比赛一等,市级、区级赛课一等,市级论文一等,市级工作案例一等,中考所带班级成绩及语文成绩获得区级表彰。

  梅子老师:现任中学高级语文教师、副校长。多次承担各级教育部门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教学成绩一直在当地名列榜首,荣获全国目标教学百优教师,省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市级学科带头人,“口岸名师”。应邀在内蒙、四川、安徽等地做专题报告,在国家级核心教育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