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中华女子学院2016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论文获全国高校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8-8-19 2:45: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年度,由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幼儿教师教育委员会和《幼儿教育》编辑部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学前(幼儿)教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中华女子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推送的2016届毕业生论文有25篇获。其中,获一等2篇、二等14篇、三等9篇。

  该次评选活动自2016年4月征稿以来,截至2016年6月10日,共收到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41所院校选送的近500篇参评论文。本届评选活动特邀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院校的部分学科带头人组成评选委员会,采用双盲方式评选。获论文是全国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论文指导能力以及学生论文写作能力的一次高水平展示。

  学生论文的写作水平是教育理论与实践能力综合水平的检验,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一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重视学生毕业论文工作,严格遵循学校对论文学术规范,研究现实问题的要求。论文指导教师尽心尽责,既注意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学生勇于探讨和钻研问题,也能站在理论高度对学生悉心指导,帮助学生理清思,分析问题,归纳提炼,使学生的论文写作水平不断提高,切实提高学生的竞争力。自2011年我院组织学生参赛以来,截至今年,已有100位同学获得该项励。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教学实践,拓展校外实践教学资源,中华女子学院与中国儿童中心于2015年7月签订了共建校外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积极探索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校外实践与中华女子学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场馆这一校外实践对学生专业成长和素质提升的积极作用,前世死因分析测试激励双方科研指导团队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充分发挥专业力量,将研究课题纳入双方科研课题规划,建立励机制,鼓励学生申报课题、导师指导学生开展研究,以制度保障研究合作活动的深入开展。结合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双方组织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围绕老牛儿童探索馆展开了相关课题研究,《非正式学习下幼儿科学探究行为的研究---以老牛儿童探索馆缤纷水世界探索区为例》与《儿童探索馆中异龄同伴交往特点的研究》2项论文荣获本届大赛三等。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关键词:学前教育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