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用爱和智慧浇灌出美丽的花朵

※发布时间:2018-8-22 12:58:3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教育是一份爱的事业,需要用心去追求,用情去感染,用智慧去浇灌,才会开出鲜花,结出硕果。在崇州市蜀南小学,美丽的女教师们用大爱和智慧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教育之歌,为这所年轻的学校取得丰硕的立下了汗马功劳。在这个美丽的节日里,让我们向全体蜀南小学女教师献上深深的祝福!

  徐晓(四川省教师):作为四川省教师,徐晓认为要想成为一个有思想的人,就应多读书,读好书。一方面,她常常读文学类的书,让自己拥有文学情怀,另一方面,她还爱读专业书籍,联系实践深入思考,及时记录笔记。在解决一个个小问题的过程中,她也逐渐成长起来了。

  李建君(成都市教师):21年来,作为一名语文教师,认为必须要有精深的专业知识,开阔的人文视野和深厚的教育理底。她曾获市语文赛课一等奖、优质课赛课一等奖、中小学优质班会课大赛一等奖。她的论文中有4篇获成都市一等奖,12篇论文获崇州市一等奖……所带班级几度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她被评为 “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主任”等。

  徐丁(全国礼仪先进个人):徐丁老师12年来,她的课堂总是精彩不断,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数学的浓厚兴趣。她关心孩子们,孩子们什么事都要对她说。12年来,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市优秀班集体”,她自己也被评为 “全国礼仪先进个人”、“成都市优秀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她撰写的德育故事《小课题助我成长》、论文《欣赏,让我们拥有芬芳》获得市一等奖。

  王彩蓉(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崇州名师):在蜀南小学10年的教学历程中,王彩蓉老师智慧,引领学生在智慧的花园里采撷,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她注意关注每个学生,常用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精妙评价、一句鼓励的话语去启迪学生的。在教研中,王老师执教的《葡萄沟》获得了市小语赛课一等奖;《雪地里的小画家》获市级研讨课一等奖;论文《浅议教师如何培养学生创造力》、《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获市级一等奖……

  王秀琼(成都市教师、崇州名师):王秀琼老师先后被评为市 “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学科带头人”和崇州市小学数学“第一届名师”。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市“优秀班集体”。在数学教学中,她积极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新的教育,精心设计教案,让学生学得趣味盎然,历年所带班级学生数学综合评价成绩居同年级前列。同时,她近年来撰写的教学设计《相交与垂直》、案例《让实践活动成为学生学习的大课堂》、教育教学故事等均获市一等奖。

  在蜀南小学,这些优秀的女教师们只是整个教师团队的缩影。在这支队伍中,还有成都市教师刘智、霞、季杰、何霞、李静……她们用女性独有的视角和心思,关注着孩子们成长的每一步,用女性特有的感情和爱心温暖着孩子们稚嫩的心灵。年轻的蜀南小学,必将在她们撑起的蓝天下,一欢歌,一美丽! 成都晚报记者 余芳和前夫同居的日子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