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陕西师大中教参主编走进一中化学教研(组图

※发布时间:2018-9-1 21:10:3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中国江西网讯 11月11日,值此一中建校115周年之际,全国核心期刊《中学化学教学参考》主编、陕西师大硕士生导师王军翔教授莅临一中化学教研组指导《中学化学教研与教研论文写作》。一中副校长唐艳金、化学教研组组长刘曼珍率化学组全体参加了本次,由组长刘曼珍主持。

  王老师首先结合自己的研究,针对我们现在在及写文章中普遍存在的现状及症结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一线教师觉得文章难发,而办刊人往往感到一文难求,其主要矛盾在于老师们未能很好地理研论文写作的社会功能,写的论文常常与事实不符或。教研论文写作的实质应是表达与思想,从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只有立足于此,加以新意,教研论文才具有其本身的意义。

  接着,王军翔教授以《中学化学教研与教研论文写作》为题,研论文写作的实质、教师教研的基本特点、教师教研的基本途径、教学研究的基本内容、教研选题的基本策略等若干角度对化学教研与教研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化学教学研究的方式方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希望老师们学习、大胆实践、善于观察、学会思考、练笔,更老师们重视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在叙述实践与理论事实的同时要进行论理,阐明一定的观点,进行总结提炼,要建立起自己的思想体系,有自己的和体会。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内容丰实,阐释透彻,立意深远,王教授深厚的化学功底和人文素养、深入浅出的,使大家深受,受益匪浅,不仅让我们深刻反思自己在化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而且更让我们明确了今后努力发展的方向,陈好刘海峰结婚照激励着我们以更专业的思维开展教学研究,王教授的,是我们教学、科研的心灵鸡汤,极大的提升了一中化学教师的专业理论、教学与教研能力,是对一中建校115周年校庆的最好的贺礼!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均出于为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 。如其他、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