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美国小学英语1年级2单元6课音素意识互动教学视频

※发布时间:2019-2-16 13:49:0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音素意识(Phonemic awareness):国内现在非常火热的phonics自然拼读法被认为当今孩子学英语的法宝,其实phonics是阅读发展阶段中的一步。在phonics自然拼读法的前一个阶段。在幼儿园进行的儿童语言教育中,学前阶段是因素意识(Phonemic Awareness)的培养而不是自然拼读(phonics)。其中的原因也是和儿童认知发展紧密联系的,这点和我们儿童汉语学习中早识字类似。

  自然拼读又叫Phonics,是孩子学英语的法宝,其实phonics是阅读发展阶段中的一步。在phonics自然拼读法的前一个阶段。在幼儿园进行的儿童语言教育中,学前阶段是因素意识(Phonemic Awareness)的培养,而不是自然拼读(phonics)。

  其实, 自然拼读非常简单,它是指在字母与音之间怎么相互对应,以及怎样利用这种音和字母的对应关系进行发音的一种训练。自然拼读法通过直接学习26个字母及字母组合在单词中的发音规则,建立字母及字母组合与发音的,从而达到“看字读音,听音辨字”的学习效果。

  举个例子,比如说ay这个组合发 /ei/ 的音,那么包含ay的单词关于ay的发音大多都是一样的,day、play、say,等等,孩子一旦知道ay的发音后,即使遇到一个包含ay的不认识的单词如subway,也能很容易地将其发音发出来,这就是自然拼读所达到的效果。

  但是,音素意识(phonemic awareness) 是自然拼读法(phonics)的前期准备基础阶段。范冰冰和王学兵学习自然拼读的首要前提就是要识别单词的音素,这个单词里面有几个音,每个音该怎么读,因此音素意识的训练是学习自然拼读的基础。

  我们要和孩子多玩ABC,培养他们对英语的好感度,以多听的方式来锻炼耳朵识别音素的能力。要教给孩子的不只是字母的name, 还有26个字母所代表的音(Letter sound), 以字母“a”为例,我们要让孩子熟悉的单词不只是apple(苹果)还有“ant”(蚂蚁),“ambulance”(救护车)和“alligator”(鳄鱼)等词,让孩子从这些词中学会归纳“a”这个字母的letter sound。

  美国小学英语教学:主教材Spotlight On English,专项训练:自然拼读,阅读,语法,词汇,戏剧等。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