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2019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杭州宣言》昨天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14 6:13:2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期3天的2019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昨天在杭州落下帷幕。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英语教育(25场)、普通论文发言(21场),分享了英语教学研究及实践,丰富了国际英语教育的与模式,其中300余名知名英语教学专家、学者及优秀论文作者现场发言。同期,大会还举办了国际英语教育创新展示,并举行国际英语教育项目

  本次大会由中国日、杭州市、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和世界英语教师协会(TESOL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和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承办,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

  中国日秘书长朱宝霞、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德清、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师范大学教授程晓堂、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邹申、外国语大学教授杨鲁新共同发布了旨在总结大会的《2019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杭州宣言》,号召中国英语教育工作者们“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形成共同推进中国英语教育现代化进程的共识。

  在闭幕式主持人——中国日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总编辑曾庆锴的提议下,一心一意爱上你会场灯光暗下来,手机举起来,朝着一致方向,与台上嘉宾共同点亮大屏幕,触发《杭州宣言》的。

  《杭州宣言》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后中国英语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回顾了近年来中国高等及基础英语教育界取得的重要,并对今后中国英语教育的发展进行展望,提出了在英语教育中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英语教育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地位、打造师德、业务精湛的英语教师队伍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中国英语教育界的目标和。

  《杭州宣言》提出:“打造具有师德、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的英语教师队伍是我们的共同责任;通过英语教育实现教育目标、语言能力目标、文化意识目标、思维品质目标与学习能力目标,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水平的英语教育体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梅德明认为,《杭州宣言》体现了我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战略规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基本,对指导新时代中国英语教育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不仅仅是分享信息、知识、提升能力的平台,更是让来自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英语教育工作者发声的舞台。”世界英语教师协会理事会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鲍尔斯在闭幕致辞时盛赞“这是一次规模极大的全球英语教育盛会”,并称自己被参会者的敬业和专业深深。他相信,中国和国际英语教育同行一起推动英语教育发展的过程,将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与和平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