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新年第一问:大学老师如何摆脱论文压力?

※发布时间:2020-1-5 4:49:0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美国心理科学协会巴瑞特(L. F. Barrett)用“军备竞赛”形容今天的学者们被锁定在一场争夺优势和地位的激烈竞争中,这种竞争不是用武器、物质财富或甚至真理来进行的,而是在论文上的战斗,也即是一种学术出版物“军备竞赛”(the “arms race” in academic publications)。

  沃尔特艾萨克森著《爱因斯坦传》(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8年,P71)回答了关于爱因斯坦的问题:“倘若爱因斯坦当初做了某个教授的助手,他也许就会发表一些中规中矩的文章,在挑战传统观点方面畏首畏尾。正如他后来所说,原创性和创造性对于学术地位的跃升并不是最主要的,尤其在德语世界,他将不得不去迎合其主顾的或流行看法。”带土字旁的男孩名字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