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停课不停教!顺德数学老师自制趣味微课获学生点赞

※发布时间:2020-2-22 5:32:1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央广网佛山2月6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 佛山 李伟浩)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广东省的要求,全省中小学、幼儿园2月17日前不开学。在佛山顺德,一位中学数学近日制作了一节趣味微课,用手绘动画的方式“向量”,获得不少网友点赞。

  关嘉欣,顺德一中高一数学老师。顺德一中为了让学生们“停课不停学”,都在组织各个课组准备网课,计划2月10日之后依托学校自己的教学平台陆续推送给学生。

  关老师在准备之余,不忘发挥自己喜欢漫画的特长,曹刚川出事了在2月2日制作了一节“向量的数学史”的趣味微课,发布在自己的号上,获得了不少学生的点赞。

  在这个时长5分多钟的视频里,关嘉欣用漫画、动画等多种方式,介绍了向量的历史、向量的概念等知识。

  她说,新的学期高一的学生就要学习“向量”这个知识点,所以就专门做了一节微课,视频不涉及新的知识,但富含趣味性,希望能给同学们做一下新学期的预热。

  “平时的一节课是40分钟,如果能把它变成五分钟的几个小片段,再包装一下,形式上做得精致一点,更加能吸引这些00后的学生。”关嘉欣说。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