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直播预告 11月6日小学数学:基于5E主题教学模式下数学课堂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2020-2-22 5:32:2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5E教学模式是一种基于建构主义的教学模式,它强调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通过探究,并以小组合作形式对科学知识进行理解和建构。在应用过程中,5E教学模式逐渐展现出了独特优势,梦见躲藏不仅让学生在学科知识上有了整体性建构,而且在培养学生能力方面更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教研活动我们基于5E主题教学模式,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通过探究,并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对学科知识进行理解和建构。

  诚挚欢迎全国各地的数学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我们本期《每周教研》活动!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只有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11月6号让我们在教研网更广阔的天地

  张玲:济南高新区教体局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高级教师。29年来,一直担任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多篇论文发表在《基础教育论坛》、《济南教育》等刊物上,《“目标导向 问题驱动”教学模式研究》等多项获得优秀教科研。多次被评为济南市优秀教师、济南市数学教学能手、济南市数学学科带头人、济南市首批科研教师等荣誉称号。

  申斐:学校数学教研组长,高新区优秀教师,高新区优秀班主任,高新区优秀德育工作者,济南高新区德育先进个人。作为学校学科带头人,带领全校数学教师展开“5E主题”课堂教学,实现了小组合作的时效性,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

  何芳:六年级备课组长,7年来,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教育座右铭,不忘初心,始终“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教育目标,以“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为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在数学上都得到自己最大的发展。执教以来获得区级展示课一等奖,所授课获得区级“一师一优课”优课称号,多次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段慧慧:五年级备课组长,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爱生如子,在教育教学中尽职尽责。2014年在威海市优秀课程资源评选中,荣获三等奖,2017年被评为“济南高新区优秀班主任”,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马秀天: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毕业至今任教数学教学工作,教学如和风细雨,润物无声,滋润着每个学生的。多次参加省市区课堂展示,课堂灵动生成,善于学生的思维教学,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热爱教育事业,一直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力争做孩子成长上的引领者和标杆。

  褚菲菲:大学本科,校优秀教师。曾获得济南市中小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化评选小学组课件三等奖。5年,始终怀揣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积极参与学校的课程,探究5E教学模式下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丰富的教学活动让课堂更加精准有效,课堂灵动生成,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教学格言:在教育的旅途中,我做一个行者,不断行走、不断思索。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快乐。

  王珊珊:大学本科数学专业,有了三年的工作经验,做事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勤奋上进,有耐心,始终:“爱是最好的教育,而表达爱最好的方法是欢喜、鼓励和赞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