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考研英语 大作文必背专题(1

※发布时间:2017-11-24 20:32: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父母应该充分意识到:应当给予孩子更多的去处理麻烦和问题。只有在困境中经历更多的挑战和艰辛,年轻人才能培养出强大的个性和能力,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充满竞争的世界中成为胜者。

  他们竭尽全力为孩子安排好一切,了孩子经历坎坷与并从中学习的机会,以至于孩子长大后不能处理来自竞争世界的压力,甚至成为所谓的“啃老族”。

  只学习不玩耍,聪明的孩子也变傻。在进行课外补习之前,家长们应该先了解自己的孩子,就像了解他们的学习那样。

  一棵树上生出四个枝杈,分别象征着学术能力、实践能力、组织能力和表演能力。一把象征教育的锯生硬地把三个分枝砍掉了,只剩下了一个象征学术能力的枝丫。

  这幅图说明了当前在教育界,标准的惯例是有问题的:只强调学术学习。很明显,大部分的学生、父母、老师最主要追求的是考试中取得高分以及学术上的成功。在中国,好的教育背景一直被认为是高薪工作和成功人生的入场券。所以孩子们都期待能有这样的人生:从著名的幼儿园到知名的小学,再到重点高中,然后希望考上名牌大学。如果一个孩子对传统的教育不感兴趣,尽管他在其它领域有天赋,人们也会认为他是一个没有梦想无所事事的人,还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当职场赋予大学生高的价值,这个教育就是有益的,但因为职场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一已经不再有益了。现在的职场需要的不仅是学术能力,有着非凡教育背景的人因为缺乏其它能力也会失败。一个人有各种各样的能力,我们最好追求平衡发展。

  中国大学生的经济来源和美国大学生的经济来源迥然不同。在中国,学生花费的90%来自父母;但是在美国,只有一半的花费由家里提供。除此之外,中国学生的花费中,仅5%来自兼职,5%来自学术金或学金;然而美国学生通过这两种办法获得的收入分别占了总收入的35%和15%。

  我认为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有三个。首先,由于不同社会和家庭价值观的影响,中国学生已经形成了向父母要钱的习惯;而美国学生在经济上更加。其次,大多数中国父母对他们的孩子们投入过多的照顾,他们宁愿省下钱来负担孩子的教育,也不鼓励他们做兼职工作。

  但在美国,许多家长都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自立能力,因此他们鼓励孩子们找兼职,自己赚钱。第三,因为美国比中国发达,美国学生找到兼职工作相对容易。而在中国,这样的机会是相当罕见的。

  我相信随着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会意识到的必要性。此外,应为他们提供更多兼职机会。这样,更多的学生将走出象牙塔,拓宽自己的知识,成为自己生活的主人。

  这一板块虫姐会选择整合最有用的干货,进行持续更新哟,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关注虫姐一起进行每日打卡吧~

  考研有疑惑,想要找到更多有关考研的干货,虫姐这里都能找到!考研虫姐V:kbkc59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