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细插羽毛 学生疯狂走世界(组图

※发布时间:2018-5-12 14:50:3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如果从英语教学的角度去谈素质教育,不妨把素质看做学生学习和掌握英语的一种潜能。”据南高副校长张奉平介绍,素质教育的提出和实施,给英语教学也带来了重大影响。

  在南高初中的素质教育体系中,英语,已经不只是早前的特色教育,更是一门基础素质教育学科。而将这门基础学科上出特色上出成绩,“疯狂”二字,或许是一个注脚。疯狂阅读、疯狂笔记、疯狂演讲、疯狂情景剧表演……从点滴细节入手,在学生成长的羽翼上,插上英语的羽毛,让学生世界。课前狂读

  在南高初中的英语学习中,课前的“疯狂英语”,是每节英语课的“专属铃声”。作为英语课的课前“标配”,这5分钟的“疯狂英语”口语,要求学生站起来朗读,可以是教材内容、材料、考试试题,也可以是英语故事、名言名语,甚至可以是一首英文歌。但必须“疯狂”放开嗓门。

  4月17日下午第二节课前,初二六班的同学正在“疯狂”地英语课文。坐在教室角落的张同学笑言自己的回声比较大,“本来下午还有点打瞌睡,结果大家都扯着嗓子吼,声音震得我完全了。”

  南高初中“英语每日一疯狂”除了每节英语课前的5分钟狂读,还有早读时间的“疯狂”。以班级为单位,由英语课代表组织全班学生放声朗读15分钟。在“疯狂英语”的时候,学生很容易进入兴奋状态,对英语吸收和理解都事倍功半。

  “我们以前还开玩笑给英语组老师提过意见,上英语课一定要关门,不然整个走廊都是读书声音。”负责站的团委教师苏鑫告诉记者,她最怕站做节目的时候遇到学生“疯狂英语”,“那声音线度立体环绕,气势惊人。”

  “疯狂英语”让南高初中学生口语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电视大赛四川南充赛区选拔赛中,该校学生9人获特别金,38人获金。

  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南高初中的英语课并不多。英语老师的英语课1天1节,外教上的口语课1周1节。

  “以学生为主的教学互动,是课堂的重点。”据英剧教师林倩介绍,学生初一开始,就是纯英文的课堂教学,活动课为主,听说读写以听说为主,互动活跃的课堂气氛。“初一进校后,每名学生都会从字母、英标、书写等最基础的知识开始,系统学习英语。”而在老师教学中,除了多等现代教学技术的应用,传统板书也必不可少。“传统教学方法的运用一定要做到位,用点穴式的教学手法,将英语知识细致明确精炼地教授给学生,让学生实实在在掌握关键单词、重点句式、重点语法等知识点。”

  来自Alexander(亚历山大)和来自的Bruce(布鲁斯)两位外教也有专门的教材,授课内容是常规英语课程的提升拓展。如初二上册第二单元讲了whats the matter(怎么了),口语课就会围绕matter进行场景设计,让学生扮演医生、病人,进行口语学习。

  南高学工处副主任介绍,每年初一年级都会举行迎新晚会。“迎新晚会上,有的初一新生会表演英语歌曲、英语朗诵之类的基础英文节目。”而到了初二年级,英语情景剧表演,就是专业水准了。学生口语表达时语音、音质、音调流畅、优美,对角色理解到位,表演时自然大方有感染力让外教都说perfect(完美)。此外,每年初中部都会举行“世界”英语演讲比赛。

  “这些常规平台的搭建,给学生英语学习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奠基舞台。 ”说,学生在活动中表现得越来越自信。同时,鼓励学生、学生家长参加各类竞赛比赛,参加暑期励志修学营、美国英语夏令营,让学生了解异域文化,放眼世界。据了解,2014年12月的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中,该校10多名学生获得一等,其中初三(5)班的何封越取得了117分高分(满分120分)。

  “用对世界的影响来衡量你的成功。”这是南充高中知名校友、美国大学终身教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潘多加对学弟学妹的鼓励。诚然,细数南充高中的学子们,世界巅峰的着实不少。而在通往世界的道上,英语作为语言桥梁,助力学生在羽翼渐长的过程里,世界。特色一览

  英语口语课:每周一课时,由外籍教师任教。同时举行每周一次的户外英语口语大训练、大展示。期末的随堂检测由外教和英语教师共同确定英语短文,根据学生朗读、演讲及小组交流的情况评定等级。

  英语角:每周一次,每次一个主题,由英语备课组集体研究制定方案,提前把资料发给学生。活动时要求班主任、英语教师到场,使每一个学生都得到锻炼。

  “英语每日一疯狂”活动:分为两个阶段。早读时间,由英语课代表组织全体学生放声朗读15分钟;每堂英语课前,由英语教师组织学生进行五分钟狂读。

  “世界”英语演讲比赛:采取班级预赛、学校决赛相结合,学校决赛分自备内容演讲和现场抽题即兴演讲,提高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发现英语特长人才。课堂镜头No Chinese Only English

  初2012级2班的教室里,只要是英 语 课 ,黑 板 上 就 会 写 有 No Chinese,Only English(没有中文,只有英语)。初一入校的时候,是由英语老师林倩上课前写到黑板上,后来由值日生或班干部来写。这是林倩和同学们初一开始的课堂约定,在英语课堂上只讲英语不讲中文。如有违反,就要接受大家惩罚,或唱首歌、或讲个笑话。

  有一次上阅读课,讲到阅读理解文章里的一个知识点,林老师为了拓展延伸,不留神说了一句中文。老师还没有反应过来,就有学生喊“sing a song!”(唱首歌)。林老师才意识到自己“违规”了,在同学们的掌声里唱了首英文歌。

  这样,学生经过三年No Chinese Only English的纯英语课堂教学,应能逐步适应并融入英语语境习惯。

  2014年12月30日下午,在南充高中嘉陵校区体育馆,南高初中迎来了第九届英语情景剧表演。本次英语情景 剧 表 演 以 English a happy journey to a magical world (“英语—快乐世界的神奇之旅”)为活动主题。

  一幕幕生动的情景剧上演,精巧的构思、精美的道具、华丽的服装、细心的编排,无论是细腻投入的表演还是标准流利的英语口语都让掌声不断。来自的外教口语老师Alexander(亚历山大)坐在,看着学生们的表演,不停地点赞说perfect(完美)。

  最后,初2013级3班的《与野兽》、4班的《三打白骨精》、11班的《天堂里的另一天》、12班的《丑小鸭》获情景剧表演一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谢杰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