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届数字技术毕业设计展及

※发布时间:2023-2-10 21:02:20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近日,计算机学院于知行楼开展了数媒技术毕业设计展。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代俊雅,数字技术教研室主任郑海滨及专业教师和同学出席了本次。开幕式由郑海滨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流程,分别是赏析毕业设计和树莓之家项目进度汇报。在展示毕业设计的过程中,树莓之家指导老师郑海滨针对毕业设计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如动画缺乏节奏感,特效短片部分镜头用力过猛,镜头语言不够鲜明强烈,游戏作品系统复杂但画面太粗糙,论文过于简洁等等…从这些内容中,郑海滨老师指出,好的作品首先要有艺术感,要有吸引力;其次是技术深度,技术含量要高,并不是纯堆工作量。好的作品应该考虑如何延伸价值,延伸价值意味着不局限于一个演示视频,一个作品demo,而是扩展到周边,开源技术,将其商品化、实用化、技术新颖化。

  赏析完毕业设计,郑海滨老师还提出了未来毕设的标准:技术与艺术的结合,引擎和渲染的结合。最后,郑海滨老师送上寄语:“希望每一个树莓之家的,每一个数媒技术专业的同学,以这一届毕业师兄师姐的优秀作品作为基准,不断超越,不断延伸,做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活动进行到第二部分,树莓之家项目进度汇报。树莓之家负责人李峥乐同学进行汇报的开场后,树莓之家分别上台汇报近期的学习和项目开发进度。

  本次毕业设计展及是计算机学子展现创意和能力的舞台,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毕业设计作品的宝贵经验,还对未来专业的发展方向及前进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谢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所有为这次展出付出辛劳的老师与同学。最后,梦到找不到回家的路祝愿同学们能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收获与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