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网上寻枪手代写毕业论文被骗

※发布时间:2016-8-26 12:08:2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记者马南实习生王峻

  因为找工作和完成毕业论文发生了冲突,省会一名大学生从网上找到了一名代写毕业论文的“枪手”,不料在给这名“枪手”汇去200元钱后,这名大学生便再也联系不上这名“枪手”了。不仅被骗了定金,而且还耽误了写毕业论文的时间。

  ■网上找“枪手”被骗

  昨日,省会一位大学四年级的王同学告诉记者,上学期期末,导师给布置了毕业论文的题目。“寒假期间,我找到了一份工作,试用期为3个月。为了给单位领导和同事留下一个好印象,以便在试用期后能够顺利留在这家单位,我一直在单位里加班加点地工作,根本没有多少时间准备写论文。”

  3月10日,王同学想起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要交毕业论文了,而自己的毕业论文尚未动笔,王同学一下子就着起急来。在同学的“指点”下,王同学从网上找到一个“枪手”打出的广告,并通过该“枪手”在网上留下的QQ号与对方取得了联系,“经过商量,最终定下来价格为500元钱,对方要求我预先给他的账户里打上200元钱作为定金。”为了早日拿到自己的毕业论文,王同学当天就给对方账户打过去200元钱,对方承诺论文只要一周就可完成。

  根据双方约定,两天后对方应该把论文的提纲交给王同学,然而两天后,王同学的电子邮箱里并没有收到论文提纲。多次QQ联系后,王同学始终没能联系上这位“枪手”,“现在已经过了他承诺给我论文的日子,可是仍没有对方的任何消息,我这才确定是上当了。”

  ■毕业论文应认真对待

  从网上找“枪手”代写毕业论文早已不是新鲜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校老师表示,一些毕业生之所以不愿自己写毕业论文,而是找“枪手”代劳,一方面是因为毕业生找工作的压力比较大,而另一方面,部分高校对毕业论文的审查并不是很严格,要求也不是很规范,这就给一些毕业生找“枪手”写论文提供了便利条件。

  这位老师同时表示,写毕业论文是大学生的最后一个重要学习任务,找‘枪手’代写不仅是对老师和学校的弄虚作假,更是对自己的欺骗,无法给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画上完美的句号。大学生应该将找工作与学业并重,不应该如此对待毕业论文。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欢迎批评指正

  产品答疑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