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红外光谱仪的基本情况以及适用范围

※发布时间:2020-5-25 11:17:1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红外光谱仪是属于一种超高效液相色谱技术,借助于HPLC的理论和原理,其中涵盖了小颗粒填料,还有非常低系统的体积以及快速减速检测手段,这是一种全新的技术,增加了分析的通量,增加了分析的灵敏度,增加了色谱峰值的容量。这种技术是一个新兴的领域,是一个商品化产品的开发,在1996年的时候,出现在了大众的面前。
红外色谱仪属于超高压输液泵的使用,因为使用的色谱柱颗粒径减小,所以产生的压力也是成倍的增大,故液相色谱的输液泵也相应改变成超高压的输液泵。因为实验过程当中仪器的内部压力是很大的,所以会产生一些相应的问题,比如说输液泵的使用寿命会相对降低一点,仪器的连接部位有老化速度加快的问题,包括了单向阀门等部位的零件容易出现问题等等,基本情况就是这样的。
UPLC的使用范围方面是比较广泛的,可以在食品分析当中做很好的检测工作,主要检测的领域就是农药的残留,比如说瓜果蔬菜当中的农药残留,食品当中的农药残留,这样的检测是比较准确的,其次还可以做化妆品有害物质的检测,比如说化妆品当中的铅含量有多少?汞含量有多少。也可以在代谢组织当中进行检测,可以在多肽类物质当中进行检测,可以检测蛋白质等物质,在医药领域当中也有广泛的应用,主要应用在中医研究当中,对于中药当中的组分进行检测。
这种技术会利应用,在多个领域当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好的便利,为我们的科技带来更高的发展水平,技术的使用范围是比较广泛的在逐步的发展过程当中会越来越受到重视。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