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新风尚树立好家风

※发布时间:2015-7-1 16:19:0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5月28日上午,在市纪委的组织下,我参加了开封市“廉政文化进家庭”警示教育活动。在开封市廉政教育,的贪腐案例让人触目惊心,本来优秀的人物贪腐深渊令人扼腕痛惜。在开封市,通过聆听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使人深切感受到了、名誉的可贵。作为领导干部家属,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定、固本强基。剖析一案例,根源就在于这些失足落马的领导干部忽视了党性、了理想。作为家属,不仅要加强自身学习,还要督促家人一起把加强党性作为终身必修课,坚定对党的,做到在面前旗帜鲜明,在风险面前无所,在名利面前立场坚定,夯实抗腐防变思想基础。

  二、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市,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的、莫及的和对生活的渴望,给我们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很多落马干部都曾深受党教育培养多年,身后也都留有一串奋斗的足迹。只是已有的成功及荣誉冲昏了他们的头脑,加上身处要职,便难以避免地受到更大分量的“糖衣炮弹”的反复,放松,甚至心存侥幸,开始过上战战兢兢的日子,直至东窗事发,给社会、家庭带来严重危害。作为领导干部家属中的一员,要念好家庭“廉政经”,发现苗头问题及时提醒,防范在先,经常监督和自己的爱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在支持爱人、忠于职守、勤奋敬业的同时,将之风拒于之外,不让摧毁家庭,与家人一起筑牢廉洁自律的家庭防线。

  三、牢记旨、树好家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的旨,不断增强党纪意识、观念,及时了解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要求,使自己真正成为爱人志同道合的密友、肝胆相照的诤友,互勉互励,携手共进。慎待亲情,管好子女,把好,加倍珍惜和领导干部的廉洁形象,艰苦朴素,勤俭持家,新风尚,树立好家风。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