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兵团志愿者心得体会:服务边疆追逐梦想

※发布时间:2017-8-30 21:02:1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日前,2015年参加西部计划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开展服务的志愿者结束了为期半年的服务工作,近日,他们纷纷撰写心得体会,回顾半年的服务岁月,回味自己服务边疆追逐梦想的青春过往。

  一切总在经历后才知道想象与现实的差距有多大。将近两天的程,我们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到达新疆最大的冲击便是热浪。刚下火车一股热流迎面而来。这时想起了天气预报中的高温提醒,原来这不是靠想象就可以知道的热度。

  初来乍到,最直接的感受便是这里的白天很长,明明已经晚上十点了,太阳的余光仍然悠悠然的洒在天空的每一个角落。来新疆之前,同学跟我说:“去趟韩国才一个小时的时差,你还在中国的地界就有将近两个小时的时差。”当时的我对于这句话并没有多大的感触。原来,两个小时的时差可以将这里的白天拉长。

  偶然间抬头发现了天空中分布不均的白色,感到不可思议,来到这里一个多月,天气晴朗时很难看到云的影子。我想,用万里无云来形容这里的天空是最恰当不过。看到空中形态不一的云朵,心中染上了一层思乡的情愫。

  远离曾经最熟悉的家乡,这里的一切对于我而言都是陌生的,陌生的、陌生的人,这一切总会给自己带来一丝丝恐惧,无关胆量。即使彷徨、迷茫,但不能忘记来到这里的初心。忘记过去的繁华,迎接未来的未知,让自己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哪怕微不足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志愿者—曹蕾)

  从报名参加志愿者的时候,就决定将我这无处安放的青春,撒在这美丽富饶的边疆热土之上。我想要像那些干出一番成绩的志愿者前辈一般,在自己支援祖国边疆建设的伟业中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

  刚刚参加培训的那几天,着实的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我想要跟他们一样在这里建设祖国,在这里留下自己的脚印,洒下自己的汗水,留下自己的名字。如此一来,我便从中汲取了力量,给尚未羽翼丰满的我,一个飞翔的理由。

  当我自己的岗位,独自社会的时候,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有时候都觉得恨不得自己不要长大,不要面临这些琐事。可我不是多啦A梦没有时光机器,也再也回不到过去。只能迎着明天的太阳向前奔跑。

  在这段刚入职的时光里,学到的不仅是工作上东西,更多的是为人处世的道理,和看待眼光。参加志愿者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磨练,我觉得更多的是要我们练就一颗沉静的心,不骄不躁。从一个新的起点重新开始,奔向我人生的下一站。也许往后我会一顺畅,也许会遇到风雨,可我却再也遇不到这么一条能够重开始的机会。

  所以,我认为必须要耐得住寂寞,守的到最后才会赢。皆知,“不要低头,王冠会掉”可曾知道“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所需要的勇气和毅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志愿者 刘玲)

  梦想的开始源自心灵最深处的渴望。因为梦想我们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养育我们的土地,来到六师五家渠。

  这里并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和喧嚣,但却深深地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梦想者。很多人愿意在这片土地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刚开始并不理解这是什么原因,前不久看了话剧《生命如歌》后,深有感触,感受到了老一辈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眷恋。他们背井离乡,来到偏远的边疆,为了祖国边疆的稳定,他们奉献自己的一生,甚至是生命。

  初到工作岗位,单位同事听说我来自山东,不但在工作中帮助我,工作之余,还帮我买了很多日常生活用品,他们温馨的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边远的异乡,不在感到孤单。在这样温馨的氛围下,我很快的进入了工作状态。

  怀着志愿者的情怀,远离家乡,在边疆,在六师五家渠,追逐梦想,我正在慢慢的靠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志愿者 翟甜甜)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