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广东揭阳市局新员工入职培训心得

※发布时间:2018-4-9 7:08:0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7年7月,我从大学毕业,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进入了广东烟草揭阳市有限公司。7月底,我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新员工入职培训,这是从一个大学生向企业职工转变的第一步,时间虽短,但培训内容丰富,让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在培训中周琳导师为我们了校园人如何做到心态转变,她提到,很多应届毕业在“人已毕业,心未毕业”的情况,提醒我们面对新,应尽快调整心态和做事方式,从而更快适应职场。首先,要转态,熟悉,快速融入角色。要认识到学生角色与职业角色的差异,强化职业角色意识。要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良好的心态是克服困难的钥匙。希望今后能够积极乐观,充满信心地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工作,走生的每一步。其次,作为职场新人,要勤学好问,熟练掌握岗位技能。进入职场后要尽快熟悉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责任,在遇到困惑和不解时,主动向身边的同事请教,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最后,要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主动友善地接近身边同事,能使双方更快地彼此熟悉和了解,使自己更快地融入团队。

  培训的第一天,王跃飞导师带我们体验了一系列的户外拓展活动,期间有汗水,也有欣喜和。通过一次次的团队协作,我真正认识到团队的力量。只有同事间相互信任,才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只有把个人融入到集体之中,培养团队合作,树立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整个团队才能发挥最大的力量,才能战无不胜。

  作为一名新员工,不仅要尽快学习专业技能,尽快适应岗位的要求,也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认识。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即使有专业技能,也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不断给自己“充电”,与时俱进。 俗话说,“学无止境”。唯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永远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时代的变化。

  一周的培训虽然短暂,但是这次培训对我而言是人生重要的转折,它把我从象牙塔带入了职场,是我从一个青涩的学生有责任心、充满自信的职业人的第一步。我将把和责任感带到未来的工作中,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

  

关键词:员工培训心得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