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严以修身用清气赢得

※发布时间:2018-12-22 2:21:3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习总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之后的讲话当中,引用了这两句诗。总引用这两句诗以诗言志,彰显的是一个大党、一个大国的自信气质,传递的是苦干、实干的务实,同时也对新时期我们中国人严以修身提出了一个高的标准。干部加强,重要的是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老老实实向人民群众学习,时时处处见贤思齐,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

  “崇情符远迹,清气溢素襟。”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这是每一个人都需要思考的问题。作为干部,其,无论是正向激励还是负面效果,相比普通人都会更大。“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不仅可以一方,创造出看得见的业绩,同样也有看不见的。特别是在新的形势下,的问题不仅是一个的个人问题,更是一个事关全党的重大问题。“上有所好,下必甚焉”,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严以修身,做官先,先修身,涵养自身素质,用清气赢得。

  “修己以安百姓”。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回顾历史上一些很有作为、很有造诣的人,往往是通过人格魅力把别人凝聚在自己周围。我们党的一些优秀领导干部如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之所以被人民铭记,就是因为他们身上充满了人格魅力,是为官为人之德的楷模和典范。而在修身过程中,一个重要的标准,就是向有贤德的人看齐,向有贤德的人去学习。一些落马干部的轨迹,行为的发生,无一不是“总开关”首先出了问题,放松了对自己世界观的,把理想抛到了九霄云外。没能修身何以“”?

  党性、理想是所有干部的心学,是人的底座和基石。没有这个底座和基石就会意志薄弱、迷失方向,失去天地,甚至导致学术、心术不正。先修身,人生的每一步才走得。常修身才知“”,才能在对待党和国家事业上始终保持进取之志,在对待人民赋予的上始终保持。做到严以律己、谨慎行事、廉洁从政、用权,做到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既能“有所作为”又“有所不为”,从而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如何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握人民群众需求、尊重人民群众意见、拓宽人民群众参与渠道,努力实现好、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需要强化修身,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同志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堤溃蚁穴,气泄针芒”,指的就是如果不懂得修身、小事不慎、小节不拘,久而久之就有积“小亏”为“大患”的风险。

  修身一种智慧,更是一种境界。有大志者必自重,慎其言行,守其分际。“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相信,当所有的干部都达到这样一种境界,就一定能引领一个单位、一个行业、一个地方更加辉煌的明天。那么,我们党就一定能始终保持勃勃生机与活力,就一定能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鱼予)

  谢霆锋背后的故事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

关键词:严以修身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