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视频会议室音箱有干扰噪声应该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2019-6-29 11:05:2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当前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会议室音箱作为视频会议系统中,非常重要的设备之一。在日常的使用过程当中,则会出现相应地故障。音箱有干扰噪声时,应该要如何处理?具体处理方法有哪些?则是很多系统用户所关心的问题。
在某些地区内,在扩声系统当中,则可以听到广播电台的声音,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声音干扰。例如:雷达、电焊机等的干扰声,这些声音统称为噪声。一些企事业单位,在对视频会议系统安装完成后,通常需要对音频及视频进行调试,往往在调试的过程当中,会议室音箱会有干扰的声音。如果这种干扰噪声不加以解决的话,就会影响到视频会议效果。
出现相关问题后,就应该要采取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在进行解决时,应该要是在系统设计时。在这个时候,则应该要采用平衡连接,直到功率放大器输入端为止。所有的音频线,都应该要采用屏蔽性,有良好的音频电缆,并且连接线的长度不要太长,接地应该要好。在上述措施都到位的情况下,如果还有干扰信号出现的话,则应该要考虑加入射频滤波器。当前在很多设备的信号输入端,都会加有射频滤波器电路,可以对射频信号进行抑制,但是调音台等设备的输入端,则没有设置射频滤波电路。
与此同时,针对音箱有干扰噪声的情况,在进行处理的时候,还应该要查看视频会议麦克风的连接情况。通常情况下,当麦克风连接不到位的情况下,同样会出现干扰噪声。因而在此时,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则应该要检查麦克风的相关线路,并且对麦克风重新插拔即可。在日常的使用过程当中,应该要加强设备的维护,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