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浅谈气象色谱仪检测器的主要性能指标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12-23 14:01:0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前面给大家介绍了Orbitrap Eclipse质谱仪,包括Orbitrap Eclipse质谱仪的功能特点、应用领域、维护保养等方面的内容,掌握这些基本内容后,相信大家对于Orbitrap Eclipse 质谱仪定会有一个更加清楚的认识。
回归到本文,今天主要带大家了解一下气象色谱仪检测器的主要性能指标。关于气象色谱仪检测器的性能指标,大家只要记住以下几点就可以了。
首先是灵敏度。灵敏度是当单位样本量(或浓度)通过检测器时生成的相应(信号)值的大小。高灵敏度意味着对于相同的样本量,检测器输出的响应值较高。相同的检测器用于不同的组件。灵敏度不同,浓度型检测器和质量型检测器的灵敏度的表示和计算方法也不同。
  其次是检测限。检测极限是检测器的少量检测量。较小的检测量是为了使要检测的组分产生的信号与色谱图上的噪声准确区分开。因此,小的检测量与检测器性能,色谱柱效率和操作条件有关。如果峰形较窄,则样品浓度越集中,检测量越小。
最后需要考虑的是线性范围。定量分析要求检测器的输出信号与进样量之间存在线性关系。检测器的线性范围是检测器的线性与小注入量或允许注入量(浓度)和小注入量之比。检测率(浓度)比。比值越大,线性范围越宽,这更有助于精确定量。不同类型的检测器的线性范围也相差很大。例如,氢火焰检测器的线性范围为107,而热导率检测器约为104。由于线性范围较宽,因此在绘制检测器的线性范围时通常使用双对数方格纸。
以上全部内容就是关于气象色谱仪检测器性能指标的简单介绍,如果大家还有不明白的问题,可以留言询问或者继续关注我们的网站内容更新,谢谢大家!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