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大学生暑期实习报告枪手代劳 3000字要价300元

※发布时间:2021-11-17 19:47:01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暑期临近结束,不少高校都会要求暑期实习的大学生自己的实习报告。而对于整个假期都在图书馆全力备战下半年研究生考试的准大四学生来说,这份报告成为一份“难以完成”的作业,为此一些考研学生甚至寻起了的“枪手”。

  近日,在高校论坛、微博等互动交流的平台上,到处可见学生发帖寻找实践报告、实习报告的“枪手”。记者昨天与其中一名学生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由于在校复习考研,无暇实习,只好请人代劳,一份3000字的实习报告,开价300元,并且还“可以商量”。

  经常给人代劳实习、实践报告的杨平安告诉记者,他最近半个月已经接到了10个“活儿”,“客户”都是准大四或者研三的学生,“基本上都是网上查查资料,然后下,一篇报告用时半天左右吧。”杨平安说,有的学生经济条件有限,甚至还会提出要“分期付款”。

  前几天记者走访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看到虽正值暑假,但学校内的教室、图书馆却到处可见正在专心复习、备战考研的学生。备考学生小贾告诉记者,考研复习压力大,他整个暑假都没有回家,就在学校学习,“学校要求实习,我们许多人就随便登记了一个家乡的单位,到时候把表格寄回家盖个章再寄回来,至于实习报告要么自己随便写写,真来不及就只好找人代劳了。”

  记者还发现,一些正在工作实习的大学生竟然也另请他人代劳自己的实习报告。在某公关公司实习的蒋丽告诉记者,自己希望能通过实习最后在这家公司签约,因此工作非常卖力,“基本天加班,每晚到家都10点了,根本没时间写报告。再说我是学历史的,专业也不对口,实习报告写出来也是文不对题。”

  梦见偷东西被发现

  一高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培养计划的安排,大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参加社会实践以及毕业实习,“实习是有单独学分的,就跟修读一门课程一样,非常严肃。实习报告就好比是考试卷,单位盖章就好比是上课出勤记录。”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开学后学校会对大学生的实习报告进行严格检查,杜绝糊弄造假。

  不过有教育专家却认为,高校不应“一刀切”要求所有学生必须参加实践、实习,对于不同就业趋向的学生在培养计划上应有所区分,“一些以继续升学深造为目的的理科或者纯文史类学科的学生,就应该让他们有选择地进行实习实践,案头学习、科研同样锻炼人。”教育学博士侯正方说。本报记者 张航来源晚报)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