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首份幸福力调查报告:30岁以下人群幸福感最强

※发布时间:2015-12-2 11:10:5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新婚幸福感“突破天际”、大龄单身幸福感垫底、财富不是衡量幸福力指数的唯一标准,但也是重要标准……记者获悉,首份幸福力调查报告——百合网《2015年国民黄金20年幸福力指数研究报告》发布,对市民25岁至45岁黄金20年的幸福感全面解读。

  近三婚后感情变淡

  25岁到45岁是人生中最重要的20年,多数人会经历单身、恋爱、新婚、婚后四个人生阶段。每个阶段的幸福力和幸福影响因素有其各自的特点。

  调查显示,各年龄段的幸福力得分与该年龄段人群的婚姻状况有关,25-30岁人群中新婚和恋爱占比高,幸福力得分高。31-35岁单身和婚后占比高,幸福力得分相应较低。最能影响婚后人群幸福力因素是“宽容/理解”和“坦诚/信赖”。沟通频繁顺畅以及生活和谐也是提高幸福力的重要因素。据介绍,脾气变坏成婚后感情杀手锏,有近三婚后感情变淡。

  女性比男觉更幸福

  在人生的各个阶段中,新婚阶段最幸福,即将和刚刚步入婚姻的新婚人群,幸福力得分最高;而后是生活平稳的婚后人群;处于恋爱期的蜜恋人群排在第三;恋爱寻觅期的单身人群幸福力得分最低。

  “女性比男觉更幸福。男性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需要承担的压力会更大一些,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幸福力。”据介绍,从年纪来看,30岁以下人群幸福力指数最高,达到77.46分,31-35岁人群最低,仅为75.64分;对于30岁以下人群,大都处于恋爱阶段和新婚阶段,即便单身压力也相对较小,因而幸福力较高,而31-35岁未婚人群婚姻压力增大,已婚人群开始面临孩子教育等问题,幸福力自然下降。

  婚后个人前景信心下降

  研究报告分析显示,人生四大阶段中幸福力影响因素存在差异,健康、家庭、社会、居住和人际关系对幸福力起到积极影响,收入、个人发展和业余生活对幸福力起消极作用。其中,健康对单身人群的积极影响最显著,社交对恋爱人群影响最为积极,家庭和居住对婚后人群幸福力提升最为明显。另外,蜜恋人群最需要提升收入水平,新婚人群业余生活更需丰富,婚后人群对个人前景信心力下降明显。

推荐:

牛娃闯都市,诀别诗卓文君,悍马h10报价,高官前夫别来无恙,江陵肃是谁的孙子,落梅沁 雪,恶少的毒爱,色五月 干什么,美少女被虐饲育记,隔世离空的红颜原唱,女总统音译歌词, 女人你敢甩我,我的泪珠儿演员表,恶魔军官放我走,木已成舟下一句,暴露狂楠楠,365式性姿 势,不想骗自己英文版,花开在古代,9a撸霸,残虐女犯人刑务所,血泣五胡,乔榛近况,综漫之 逐艳曲,终极一班苏教官,吾组词,www.169mm.cc,恶女绿萍,盲目的救赎,徐其耀玩过的女人, 村上真依,痒孟楠,天字号大纨绔,庞青云原型,风尘女教师,刘瑞龙简历,玩火娇妻,安住凉子, 王爷的倔宠儿,169mm.cc,清穿之永日清茶,绝色倾权,青春出动吻戏,李富春简历,左葳葳,色 少林,妓中技,punisher全cg存档,华能吧,东风东路小学班级网站,橘黄刺杯菌,冰峰魔恋mp3, 武则天传位于谁,夏耕是谁的女婿,屎球吧,热吻野男人,曹征平简历,大铁人17号,翻身弃妇太 撩人,网王之恋猫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