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彩虹股份:盖板玻璃产业化技术研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6-1-5 18:06:1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中国玻璃网】[公告]彩虹股份:盖板玻璃产业化技术研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摘要)

  时间:2015年12月24日20:33:28中财网

  盖板玻璃产业化技术研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摘要)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总投资88,208万元,CX03线投资44,861万元,其中利用原基板玻璃生产设备22,800万元,新增投资20,552万元,CX01线投资43347万元;其中CX01利用原来固定资产15,824万元,新增投资26,014万元,铺底流动资金3,018万元。

  项目建设地点选择在陕西省咸阳市玉泉西秦都区高新产业聚集园彩虹玻璃基板公司厂区。不新征建设用地,不增加建筑面积。利用现有厂房,对现有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设备进行并新增一些设备,将现有两条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CX03线和CX01线)成两条盖板玻璃生产线,其中CX03线位于二期厂房,CX01线位于一期厂房。本项目主要产品为第六代盖板玻璃原片,产品规格为1500mm×1850mm×0.55mm,年产能为271.6万平米。本项目需要的电力、市政自来水和污水接纳等公用工程均可利用现有设施统筹解决,无需新增。

  本项目建设包括工程前期工作、工程设计、引进设备考查、签约、设备安装、设备调试、试生产等过程。从工程前期工作到工程峻工验收、试生产预计为22个月。本项目计划在2016年11月底全部完成,其中CX03线在2016年3月30日达产,CX01线在2016年11月30日达产。

  项目投产后,年产271.6万平米盖板玻璃原片,达产后形成新增销售收入44,763万元(达产年平均),利润总额23,974万元(达产年平均),投资回收期5.12年。财务内部收益率25.02%。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本项目的建设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需要。彩虹股份目前投产及在建的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为13条,随着产品向薄型化发展,现有产线前段(窑炉)产能大幅提升,将富余窑炉用于生产碱铝硅盖板玻璃原片,既能快速出产品,又可降低投资成本。

  同时,本项目的建设是为了把握现有机遇,快速实现产业布局。碱铝硅盖板玻璃性能优异,比普通钠钙玻璃拥有更高的强度及耐磨性能,是市场的主流技术产品,目前在市场上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在一线品牌中具有较高的占有率和美誉度。但是由于碱铝硅盖板玻璃是一个技术含量较高的项目,虽然国内已经有多家企业关注或计划中,但是目前尚未有成熟的量产线,因此公司有必要适时抓住市场契机,快速布局并完成市场占位。

  另外,核心基础产业薄弱一直是制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瓶颈,特别是在关键领域掌握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较少,整机产品所需的关键元器件、电子材料等大量依赖进口,而代表先进触控原材料的碱铝硅盖板玻璃产业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所研究的盖板玻璃中,其高端产品的制造在国内尚属空白,因此

  在该领域实现国产化尤为必要。而且彩虹若在此领域实现零的突破,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出贡献。

  三、项目建设的可行性

  1、项目建设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

  2010年以来,国家以及陕西省均在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规划和政策,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做为支柱产业进行重点支持和培育。新型显示技术的应用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着力发展的核心基础产业之一,而在电子设备显示屏中采用特种超薄玻璃来做盖板玻璃是新型显示技术的创新,同时特种超薄玻璃也是新材料产业中大力发展的新型功能材料之一。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