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应邀在京举行学术报告交流(图

※发布时间:2016-7-26 18:03:1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图为报告会现场。张淑婷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吴鹏实习记者张淑婷报道7月18日,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CMWF)接受中国气象局邀请,在北京举行学术报告会。ECMWF主任弗洛伦斯·拉比耶(FlorenceRABIER)作了主题报告,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矫梅燕出席了报告会。

  弗洛伦斯·拉比耶首先对ECMWF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她介绍,ECMWF成立于1975年,其初衷是解决中期数值天气预报领域中最为关键和棘手的研究问题,而这些问题任何一个国家可能都无法独自解决。ECMWF在模式研发、全球数值天气预报、数据归档和超级计算等方面已经与各国气象机构形成互补优势。

  未来,ECMWF将在谱模式中的格点化预报、耦合地球系统资料同化、耦合再分析、模式不确定性和过程分离等天气物理过程研究上加大投入。ECMWF将力争在2025年前实现以下目标:将高影响天气的集合预报时间提前至两周,大尺度模式和季节性变化预报时间提前至一个月,全球尺度的异常天气预报时间提前至一年。

  中国气象局专家就天气气候模式、超级运算、资料同化和再分析技术以及集合预报等与ECMWF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吴鹏张淑婷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