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淮北市党政代表团赴合肥阜阳学习考察总结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5-13 15:48:1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淮北新闻网讯 4月19日上午11点,刚结束对合肥、阜阳两市学习考察、回到淮北的我市党政代表团,立即召开学习考察总结座谈会。市委、市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主持会议,市领导戴启远、曾凡银、方泽、谌伟、朱浩东、顾文、钱界殊、张保成及代表团其他出席会议。淮北新闻网讯 4月19日上午11点,刚结束对合肥、阜阳两市学习考察、回到淮北的我市党政代表团,立即召开学习考察总结座谈会。市委、市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主持会议,市领导戴启远、曾凡银、方泽、谌伟、朱浩东、顾文、钱界殊、张保成及代表团其他出席会议。

  代表团一一发言,谈体会、谈收获、谈打算。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学思践悟,把所见所学变成实实在在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地落到实处,真正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生动实践。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合肥、阜阳之所以发展这么快,最根本的就是两地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确立了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发展战略。对淮北来说,我们的战略思就是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努力打造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三位一体”绿金样板城市。我们的发展与两市等高对接,并不落伍,而且经过多年转型发展,淮北有着很好的、全面的发展基础,已经具备了加快发展的条件。我们要找差距、学、增信心、抓落实,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引领下,志在创新创业、积极作为做成,用产城一体的办法加快产城融合式发展,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不断做大经济总量和城市规模,在全国率先闯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崛起新。

  黄晓武强调,通过学习考察,我们也要地看到,我们最大的差距在于县区压力不大、动能不足、能力不强、步伐不快,没有形成“气”和“势”。下一步工作中,县区要加强自划、自主招商、自主推进项目建设尤其是加快产城一体化发展,学习两市经营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实践中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要提升全域产城一体化,全域城镇化、全域产业化联动,加快南部次中心、碳谷产业新城等重大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县区经济,努力构建一县三区“四轮驱动”助推转型崛起的新格局。

  市委副、市长戴启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学习考察,感受有三点:不服不行、不学不行、不干不行。当前,淮北已经具备大发展的条件,我们要敢想敢干,善作善成,创新驱动、招商带动,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齐头并进,加快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担当责任、以上率下,同时完善惩机制,凭工作实绩说话,以落实效果评判;县区要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做大做强县区经济;相关部门要真抓实干、服务靠前,确保市委、市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推荐:

关键词:学习总结报告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