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Q2净利润暴增下非招聘类服务营收才是前程无忧的护心镜

※发布时间:2020-9-9 12:25:0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前程无忧日前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从财据上看,前程无忧在疫情下依然保持营收的相对稳定,第二季度在网络招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5.033亿元,同比下降17.6%;其它人力资源相关营收为人民币3.254亿元,同比下降7.7%。但净利润为人民币3.767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740万元,大幅增长459%。

  一方面,从财报主要数据中不难发现,Q2其他人力资源相关营收与网络招聘服务营收的同比差值接近10%,体现出前程无忧在过去几年在职业化教育、HR SaaS、智能AI等领域的投资并购行为开始在营收方面发挥了作用,在整体招聘市场向下的情况下得到了抗风险周期的回报。例如,2019年投资8000万美元获得CDP集团17.5%的股权、对美国灵活用工领域Fountain公司投资300万美元、斥资2亿元人民币认购民办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集团华立大学的股权,或者更早的高顿教育等。

  杨旭文的女朋友王秋紫

  另一方面,在网络招聘服务营收方面,始终与客户数与用户数息息相关。业内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7月,前程无忧旗下主站的有效简历数量超过1.4亿,高峰期间每天有超过600万用户访问,日招聘职位超过500万,每周多达5,000万份简历通过发送到企业。第三方机构艾瑞监测数据产品mUserTracker也从侧面印证了前程无忧这一市占率,其在2019年中国网络招聘APP日均设备数、有效使用时间等指标上均位列第一。根据艾瑞指数,前程无忧在疫情发生后月设备数均呈现增长的趋势, (增长10.9%)。

  作为中国最早开展综合招聘模式的网络招聘平台之一,前程无忧除了面向雇主业务(主要在人事外包、猎头服务、培训服务、职业测评及校园招聘),近年来也着重布局B端与C端优质业务,打通招聘生态闭环。根据艾瑞2019中国校园招聘报告显示,从大学生获得offer的成功率来看,使用招聘平台进行求职的大学生成功率更高,以前程无忧为例,使用该平台求职的大学生获得offer的成功率为行业均值的两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