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浮梁县:举行春季招聘会44家企业现场招聘

※发布时间:2015-7-28 18:23:2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浮梁县:举行春季招聘会44家企业现场招聘

  讯:“你们工厂平均工资可以达到多少?”“厂里有职工宿舍吗?”“厂里为员工购买社保吗?”几个年轻的小伙子围着一家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问个不停,工作人员热情地作着解答咨询。这是2月13日,浮梁县春季招聘洽谈大会在鹅湖镇分会场的一幕。

  当天,鹅湖镇商贸步行街门楼前,彩球高悬、歌声震天,2015年浮梁县春季招聘洽谈会在此隆重举行,共有市内、县内、陶瓷工业园区等地的44家企业入驻现场,带来了2891个工作岗位,来自当地及周边乡镇的应聘人员络绎不绝。在一家陶瓷企业招聘台前,几位年轻人正在一边咨询,一边填写应聘意向表。其中一位来自王港乡,叫江镇凯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在福建打工有四、五年了,在外虽然工资较高,但远离乡土,和家人、朋友、同学在一起的机会很少,加上家里也需要自己照顾,所以这次回来准备在县内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当记者问江镇凯如何看待工资差异时,他说,“在外工资有4000多元,刚才咨询后得知在县里可能有3000多元,可是在外开销大,要租房等其他开支,所以算算账也差不多。”小伙子最后笑着说出了自己的一个秘密,“在外多年,父母早就希望我回来了,催我赶紧找个媳妇呢。”和江镇凯一起来的还有一位即将大学毕业的大学生陈睿,他的目的很简单到企业上打一份工,接触一下社会,锻炼一下自己。他说,去年年底自己找到在外打工的同学,通过同学介绍做了一份临时工,干了两个多月,这次和同学一起回到家乡,打算再找一份稍稳定的工作。当记者问在校学商贸英语的他怎么甘心到流水线上做工人时,他淡淡一笑,说:“我就是为了多积累些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为以后创业打好基础。”

  据统计,当天招聘会有391人填写应聘登记表,有171人与企业达成工作意向,共为300多人次提供小额贷款、失业保险等政策咨询。

  据了解,为保障招聘会顺利举行,会前有关部门就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县就业局专门召开了动员大会,各乡镇保障所利用延伸到乡镇、村委会的网络平台,将宣发放到每家每户,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作为承办地,鹅湖镇也积极配合,认真做好会场车辆、人员秩序的管理工作,确保招聘会顺利进行。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