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龙盘湖国际学校首届模拟招聘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8-23 14:23:5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三峡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岳倩袁林洁)11月14日,龙盘湖国际学校体育馆内人头攒动,首届简历制作暨模拟招聘会技能竞赛在此隆重举行。小、初、高三学段学生齐聚一堂,变身“求职者”,“应聘”现场32类岗位、200多个职位。

  活动一开始,学生们便拿起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奔向心仪的招聘展台前。科技研发员、时装设计师、外交官等岗位前排起了长队,其他岗位也有学生跃跃欲试。应聘的学生信心满满坐到展台前,发表他们对所应聘行业及岗位的独到见解,面试官们提供了专业建议和指导,并对学生提出了期许,希望他们好好学习,为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做出努力。

  投递简历、面试、打分、择优“录取”,整个模拟招聘会的流程与社会招聘如出一辙。为使“招聘”更加真实,所有岗位的面试官都由相关行业的家长及社会人士义务担任。如集团董事长、总裁石少波担任了执行校长的面试官,警察岗位请来了伍家岗区向阳派出所的所长,医生岗位的面试官由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肾内科主任担任等。

  从学生角色转换为应聘者,同学们从容认真的态度,自信大气的自我介绍给面试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现场答问环节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大胆诚恳,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能。有的学生成功通过面试并获得“聘书”,也有学生与“签约”失之交臂,但他们都抱以良好的心态。高一学生覃明淦感慨道:“这次模拟招聘让我对整个求职面试的过程有了充分了解,也认识到自己还存在许多不足,我有信心下次招聘会能顺利签约。”初中段李根儿同学表示,我们抓住机会,做好自己就够了,参与者就是赢家。活动最后,根据同学们获得的聘书数量,我校选出了各学段“应聘王”。

  模拟招聘会的成功举办,让全体同学亲身感受到了竞争激烈的现场求职氛围,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职场,锻炼了学生应聘的技巧,同时也使同学们认清了自己的不足与缺憾,使之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目标地培养自己的能力,取长补短,优化自我,完善自我,让校园里能够走出更多的杰出人才,踏向人生成功之路!

  版权声明: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